三大優勢加持!南台南新都心地價大爆發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42,978

  各界看好台南市房地產市場的發展遠景,台南市政府在7月28日辦理第2次市地重劃區抵費地、區段徵收區土地的標售案,共計有9標、9筆土地、總底價為33.5億元,吸引了全台各地法人、自然人共有37標單參與投標。開標結果除了國安段一筆小面積土地標案流標之外,其餘土地全數標岀,標售總金額達到49.6億元,平均溢價率衝到48.3%,創下近年來台南市標售土地案的絕佳成績。


▲台南市的房市發展迅速,近期的土地標售案吸引大批搶標人潮。市政府提供

  這都要歸功於疫情趨緩、國內經濟及消費力回升,連帶刺激房地產市場買氣湧現,加上標售的土地分別位在運河星鑽、九份子、南台南新都心等優質地段,所以這一次的台南市政府釋岀的土地標售案,不只由台南市當地的建商搶得土地標案,得標主連外地的高雄、台中、甚至遠從台北來的公司都名列其中,可見各界相當看好台南市上述地段的房地產市場遠景。其中,位在交通樞紐的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擁有三大房市優勢前景,成為各建商積極搶進的區域。


▲南台南新都心的交通地段良好,未來發展遠景值得期待。資料照片

  首先,交通是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最強而有力的依靠,因為這裡除了緊臨台1線大道、台南機場之外,還有86號快速道路可通往台南高鐵車站,以及興建中的台鐵地下化-南台南車站,想要到市區或外縣市都不成問題;在其他生活機能方面,有著名的巴克禮公園、臨近市立醫院,還有規劃中的國立科學教育體驗未來館。


▲南台南新都心經由86號快速道路,可以快速抵達台南高鐵車站。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其次是地價呈現緩步上升格局。這次標售的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兩塊土地,分別都以12億多元順利標岀,平均溢價率高達77.8%,可見新都心的土地搶標情況相當激烈。而這次標岀的每坪均價約60多萬元,也是一步步墊高了南台南新都心的成交價格,因為去年底新都心的土地交易才出現40多萬元/坪的價格,隨後就漸漸走高。


▲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的土地標岀77%的高溢價率。市政府提供

  最後則是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擁有房價比別區便宜的優勢。以台積電為首的台南科學園區,現在不但是台灣最重要的半導體科技重鎮,更使得台南市的房地產市場得到眾多就業者的買氣支撐。在台南房價節節上漲之際,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的房價則相對低廉很多,勢必成為首購族、移居族青睞的焦點。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