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新屋建案嗎?連板橋人都按讚的頭前重劃區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6,748

 國內的房市重劃區總是要經過「長草」、「長房子」、「長機能」的三大階段,才能蛻變成熱絡、成功的重劃區,位在新北市新莊區的知名重劃區-頭前重劃區最近迎來捷運通車的重大利多,再加上區內的房地產市場已經來到「長機能」的階段,如今不但成為新莊區房市交易的重鎮,更成為新北市房價極具成長潛力的重劃區。


▲頭前重劃區新成屋林立,增添民眾的購屋選擇。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頭前重劃區的範圍大致為新莊區思源路以東、福前街以西、新北大道二段以南、幸福東路以北的區域,面積廣達45公頃,早期大部分為荒廢的農地及部分商業用地,經過新北市政府十多年來的整地及規劃,並經由建商積極購地、推案之後,頭前重劃區的預售屋建案受惠於思源路的左側即是具備發展潛力的新莊副都心,又有環狀捷運線到此設站的利多題材,一度在前一波房市大多頭行情時(2014年),每坪開價直衝到60萬元以上,可見頭前重劃區房市交易熱絡的程度。


▲環狀捷運線行經頭前重劃區的西側,為住戶提供絕佳的交通機能。

 不過,隨著之後全台房市價格的修正走勢,如今頭前重劃區在實價登錄網站上的每坪成交行情已經滑落到平均35萬~45萬元,幾乎是當時預售建案暴衝價格的三分之二而已,而且重劃區內盡是外觀設計新穎、屋況嶄新的新成屋建案,購屋民眾的可選擇性很多,再加上裡面的生活機能逐漸成熟,包括便利商店、診所、星巴克、U Bike、連鎖餐廳等都已經進駐,因此吸引了周邊區域包括三重、板橋、樹林等地的民眾前來頭前重劃區購屋。


▲頭前重劃區的公園綠地不少、生活機能漸增,吸引隔岸的板橋民眾前來購屋。

 「特別是板橋地區的民眾也成為當地購屋客源的主力之一。」房市業者表示,環狀線捷運通車之後,從板橋市區搭捷運到頭前重劃區只要5分多鐘,足足比之前未通車前節省了20多分鐘,頭前重劃區的房價卻只有板橋區的三分之二左右,而且重劃區內的新成屋大樓外觀要比板橋區的舊房子好太多了,所以有不少原本是板橋的租屋族前來購屋,升級為重劃區建案的首購族。


▲耀德建設推岀的新成屋「禮躍」建案,主打中低坪數精緻住宅。

 目前頭前重劃區的建案以新成屋居多,其次是預售屋建案,熱門建案包括耀德建設推岀的「禮躍」成屋大樓案,訴求稀求景觀捷運住宅;堅業建設推出的「璽之悅」成屋大樓案,以62~74坪的大戶規劃設計;廣春成建設推岀的「御春城」成屋大樓案,每坪開價45萬~49萬元。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