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賠錢、民眾搶進?北市大直特區房市希望無窮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9,286

 近年來國內的房地產市場復甦跡象相當明顯,如果說此時還有屋主賣屋結果是「大賠錢」的,肯定就會躍上新聞版面。最近房市「首貴之都」的台北市最新實價登錄的資料,揭露了中山區某個商圈豪宅社區的10樓一戶在今年9月時以總價2.33億元岀售,回溯4年前屋主購買的價格來計算,算是認賠了700多萬元。然而僅管如此,此區域的房市遠景仍然深受矚目,前往推案的建商以及購屋的民眾依舊不少,究竟是哪裡的房市這麼被看好?答案是大直特區。


▲台北市大直房市特區集捷運、商圈、豪宅、觀光飯店、商辦、公園等寵愛於一身。

 如果說:信義計畫區是台北市信義區的最菁華地段,那麼大直特區就猶如台北市中山區的「信義計畫區」。理由是傳統中山區房地產市場給人的感覺,不是六條通、七條通酒吧商圈的小套房,就是中山北路高樓林立、車水馬龍的擁擠居住環境,不過往北越過基隆河之後的中山區就是知名的大直地區,不僅沒有市區的人潮雜沓、磨肩擦踵的擁擠感,有的只是開闊的大馬路以及外觀新穎的住宅、商辦大樓,而且還有便捷的交通設施、生活機能和水岸景觀,使得這裡的房市平均價格達到100萬元/坪左右,豪宅價格更是突破每坪200萬元,比起台北市中心的大安、信義區毫不遜色。


▲大直房市特區位置及鄰近建案。

 大直地區最知名且熱鬧的地標首推美麗華百貨商圈,附近還聚集了多棟豪華的國際級觀光飯店、新穎的商辦大樓,往南則有萬坪的河濱公園以及多位名人居住的水岸豪宅聚落,撐起了大直房市的金字招牌及高房價;在交通方面,除了有捷運文湖線、密集的公車路線之外,還有重要的堤頂大道、穿越松山機場下方的復興北路車行地下道、明水路、大直橋等聯外道路,往返台北市中心以及右側的內湖科技園區都十分便捷。


▲大直特區有捷運文湖線經過於此,往返市中心區相當便利。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也正因為大直地區就在科技新貴聚集的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旁,使得這兩地的房地產市場岀現了「魚幫水、水幫魚」的相輔相成作用,讓房市長線的遠景備受關注,目前周邊熱門的建案包括博泓建設推出的「文湖寶翠」新成屋建案,每坪開價75萬~80萬元;祥德開發推岀的「明水靜」新成屋電梯別墅建案,每坪開價160萬~170萬元;虹廷建設推岀的「虹廷臻峰」成屋大樓建案,每坪開價129萬元起。


▲大直房市特區裡不乏高級的別墅建案,圖為祥德開發推岀的「明水靜」建案外觀一隅。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