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台中廍子重劃區CP值高人一等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8,453

 台中市近年來的房地產市場發展快速,住在市區已經感覺越來越擁擠,想住在環境清幽、空氣好一點的地方,又擔心離市區的車程太遠、區域生活機能的發展太過遲緩,位在北屯區與太平區交界的廍子重劃區近年來房地產的相關發展備受矚目,不但房價便宜、生活機能也慢慢到位,已經成為台中市民購屋的重要區域。

台中最新建案情報請加入@taichung.housetube


▲台中廍子重劃區的購屋CP值高,近幾年已是台中市房價成長最快的區域。

 廍子重劃區位在北屯區東側,大致範圍在和順路、74號快速道路以東、廍子路以西、廍子溪以北的區域,從2008年完成區段徵收之後,開發至今已經有10年之久,但是當地的人口數則是在近5年開始快速成長,主要是拜大量的建案陸續完工、購屋人口移入所賜,過去生活機能較為缺乏的廍子重劃區,也在人口數量大幅成長之下獲得改善。


▲74號快速道路是台中市北屯、大里、烏日等地區重要的聯絡道路。

 移入人口之所以前來廍子重劃區購屋,主要是因為「房價低」、「公共建設」兩大原因。首先,廍子重劃區最初幾年的新建案每坪房價僅要「1」字頭,再加上地段離大坑山區不遠、環境清幽,因此吸引不少偏好透天住宅、低房價的民眾前來購屋。近幾年來,廍子重劃區與一溪之隔的太平區新光重劃區一起踴入大量的預售建案,不但成為網路上最火紅的熱搜房市區域,每坪房價也快速站上「2」字頭,房價漲幅居全台中之首,但是購屋的CP值依舊很高,廍子重劃區的魅力可見一斑。


▲台中國際網球中心將提升廍子里的觀光遊憩機能。新聞局提供

 至於在公共建設方面,廍子重劃區除了鄰近交通便利的74號快速道路之外,區內還有熱門打卡景點-藍天白雲橋、情人橋、面積廣達5公頃的廍子公園綠地,以及今年可望完工啟用的台中國際網球中心,此項公共建設是中部最大、設備最完善的網球場地,內部還有行政管理中心以及販賣區等場所,可以為當地増添觀光遊憩等機能,未來還有第二期工程,進一步把網球中心提升為網球選手中部訓練基地、住宿等場址,為當地帶來更多人潮發展。


▲「悅寶旺」成屋建案的頂樓規劃了優美的空中花園。

 目前廍子重劃區以透天、電梯別墅建案為主,大樓產品則有増加的趨勢,熱門建案包括喬立建設推岀的「麓鳴莊」成屋電梯別墅案,每戶開價3,886萬元起;大城營建機構推岀的「四季山妍」成屋電梯別墅(分為太祥東街、祥順路)兩案,每戶3,588萬元起;寶旺建設推岀的「悅寶旺」成屋大樓案,每戶開價1,380萬元起。


▲「四季山妍」電梯別墅(祥順路)案鄰近大里溪,擁有難得的溪邊景觀。

台中最新建案情報請加入@taichung.housetube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