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台中單元二成明日之星

文薇
分享:
瀏覽數 :  19,237

 每個關心台中市房地產的民眾都聽聞過七期重劃區的尊貴性,尤其是當地房價的「尊貴」,不過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就在七期重劃區旁邊的單元二重劃區的發展實力也相當雄厚,甚至因為單元二的開發法令要求、以及便利的交通地段,讓它能夠成為台中市房地產界的明日之星。


▲台中市單元二重劃區在七期重劃區旁,是近年來建商推案的重點區域。

 台中市單元二重劃區的位置大約在龍富十路以北、環中路以東、市政路以南、益豐路四段以西的範圍內,形狀為狹長的地形,總面積廣達186.3公頃,堪稱是國內自辦市地重劃面積最大的重劃區。有鑑於此,市政府為了鼓勵建商儘早開發單元二重劃區,於是給予開發時程的容積獎勵措施,並且還有基地合併開發的獎勵容積,兩者合計的容積獎勵可以達到35%左右,使得單元二成為近期台中市房市推案相當熱絡的重劃區之一。

 除了容積獎勵之外,單元二重劃區還有幾個其他重劃區所沒有的特點,例如區內大部分都是寬達25米以上的主要幹道、沿著74號快速道路就能快速抵達高鐵站、國道3號以及南來北往的各大城鎮。在生活機能方面,各大知名餐飲娛樂品牌紛紛進駐公益路兩旁,並延伸到益豐路、黎明路等地,成功促進了重劃區內的商機及人氣。


▲單元二重劃區的住宅建案都很注重社區綠意規劃,圖為「悅藝術」建案中庭一隅。

 最重要的是單元二重劃區採用「低密度」的開發原則,公園、綠地的面積相當大,不僅規劃中、小型公園以及大型萬坪公園,還有以新富路為主軸的綠園道,每個住宅建案的棟距也比較寬廣,想蓋住宅大樓的基地必須符合臨20米以上寬度的馬路、面積達1000坪以上的條件才行,所以單元二的住宅平均建蔽率不到25%,比七期重劃區的50%左右要少很多。

 也正因為單元二的綠意覆蓋景觀和七期重劃區的大樓水泥叢林景觀截然不同,民眾在此購屋的意願提升許多,讓這裡的土地交易、建案推出的價格節節上升,每坪的土地價格、建案房價都已經扣關「5」字頭,可見這裡的房地產市場似乎沒有受到前幾年房市不景氣的影響。

◤熱門建案包括悠久建設推出的「自若」新成屋案,訴求大建坪、豪墅規劃。

◤陸禾建設獨棟二席的成屋電梯別墅 「陸禾双穎」162 建坪、近80地坪、10米面寬,是億級獨棟豪墅增值性高,稀有獨特!

◤國聚建設「國聚花園御所」擁1500坪花園,室內公設大器吸睛。

◤藝術家建設推出的「悅藝術」新成屋案,每戶3,980萬元起,總共有13戶,環境相對單純很多,隱私性也相當高,詳情請參考「悅藝術開箱文(點我點我)」。經理表示,目前銷售戶數進入倒數階段,歡迎大家預約賞屋!

◤碧根開發推出的「碧根履願」新成屋案,主打飯店式管理的電梯別墅,詳情請參考「碧根履願開箱文(點我點我)」。朱副總表示,目前案子持續熱銷中,也非常歡迎大家蒞臨賞屋。


◤市場人士表示,進駐的建商越來越多,不只「豐邑建設」插旗,寶輝建設新建案也將即將公開。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文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