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桃園中路重劃區遠景可期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3,701

 繼3月底舉行的土地標售造成各大建商熱烈搶標之後,桃園市中路重劃區在6月底進行的土地標售案一樣出現熱絡的場景,尤其是整體標售的溢價率、單筆得標單價都讓各界眼睛為之一亮,由此可以看出中路重劃區不愧為桃園房市最具發展潛力的明日之星。


▲桃園中路重劃區位置及鄰近推出的建案。

 中路重劃區位在桃園市的東側,範圍在國際路二段以東、永安路和民安路以西、文中路和廈門街以北的區域,形狀大致呈現三角形的樣貌。過去這裡是未開發的荒地、違章工廠以及部分農地,但是地點離市政府特區很近(就在隔壁),土地荒費在那裡實在可惜。經過市政府多年來的整合、市地重劃以及投入下水道等基礎建設以及建商的搶標土地之後,目前已經成為桃園市最有看頭的房市重劃區。


▲永安路、慈文路是中路重劃區的主要道路之一。

 不同於前一次土地的標售案最高的溢價率只有28%,這次中路重劃區的土地標案之中的標號2(中路二段12及13號),以最高價每坪77.5萬元標出,創下歷年來中路重劃區的歷史次高紀錄,此標案的溢價標率也衝高到46.5%。當然,這次中路重劃區的土地標售結果不能只看一個標案的成績,此次有9個標號共有14封標單投標,其中有6個標號順利標出,脫標率達到66.7%,比去年幾次都好很多,可見建商對桃園的房地產市場已經越來越有信心。

 分析中路重劃區之所以能成為桃園房市的明日之星,主要原因是中路重劃區離目前全桃園市房價最貴的中正藝文特區不到1公里,但是卻有比中正藝文特區更大的發展腹地、更多的綠地公園、更靠近市政府特區商圈及高速公路交流道,房價卻還比中正藝文特區便宜一成以內。


▲中路重劃區的建案相當重視建築美學,圖為東驊建設推出的「雲世代」預售建案。

 目前中路重劃區及其周邊的房市建案堪稱是桃園市最熱門、開價最高的區域,包括國泰建設推出的「國泰水秀」預售建案,主打面對水秀公園第一排,每坪開價42萬元起;璟都機構推出的「璟都柏悅」預售建案,強調緊臨司法園區,每坪開價35萬~41萬元;鴻築建設推出的「權視界」成屋建案,訴求向陽公園第一排景觀,每坪開價30萬元起。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