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高、只有更高!土地標案拉升水湳房市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042

   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繼上個月的土地標售案創下佳績之後,近期土地商仲業者再丟岀水湳經貿園區大面積的土地標售資訊,總標售底價正式超過百億元,已創下近5年來台中市土地標售金額的最高紀錄,預計將吸引重量級的大建商、金融機構及壽險公司的競標。房市業者認為,在園區內的中央公園完美呈現、以及土地標售案屢創紀錄的加持下,水湳經貿園區附近的房市可望不受市場利空影響,長期遠景都是看升。


▲水湳經貿園區的面積高達254公頃,是目前台中市最大的重劃區開發之地。

   台中市的水湳經貿園區原為水湳機場,大致範圍在環中路以南、中清路以西、河南路以北的區域,總開發面積廣達254公頃,整體規劃分為經濟貿易、生態住宅、文化商業、創新研發、文教等五大專用區,園區內還有多項台中市最重要的公共建設,包括占地廣達67公頃的中央公園、水資源回收中心、水湳轉運中心、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美術館+圖書館)、智慧營運塔、中台灣電影中心等,使得周邊的房市不缺上漲題材,房價呈現緩步上揚的態勢。


▲水湳經貿園區的重大公共建設配置圖。台中市政府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先前台中市政府標售水湳經貿園區的土地,在政策打炒房的利空環境之下,不但順利標脫8筆土地,文商段79號的土地標售案還衝岀溢價率74%、得標金額價72億元、每坪單價高達280萬元的成績,創下水湳經貿園區至今最高的土地交易總價、每坪單價的雙料第一,可見各界相當看好水湳經貿園區的長期發展。


▲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附近建地,已是房市業界兵家必爭之地。世邦魏理仕

   無獨有偶,近期土地商仲業者世邦魏理仕宣布,將標售地主委託的水湳經貿園區內第二種文化商業區土地,面積將近3000坪,標售底價突破百億元大關達到113.5億元,每坪單價高達380萬元,比前一個月創下的每坪280萬元成交價還要高岀35%,預料又將掀起水湳經貿園區周邊的房地產話題。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