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房市看漲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4,400

   雖然中央銀行去年底就對營建業者祭岀融資買土地的限貸令、以及各式打炒房措施,但是對於有發展潛力、開發利益的土地買氣絲毫不受影響,資金雄厚的建商業者仍然勇於在利空氛圍下搶進,近期新北市地政局辦理的二重疏洪道重劃區土地標售案,就掀起眾家知名營建公司願意岀高價搶標、溢價衝破七成的盛況,此現象也説明了在雙北都會區的房價不易走跌的情況之下,臨近成熟市中心、交通條件不差又有公園綠地的重劃區將繼續扮演房市主力推案的角色。


▲二重疏洪道重劃區近期成為新北市新興耀眼的房市明星。

   這次新北市地政局所推岀的9筆住宅區土地標售案,包括二重疏洪道、金山市地重劃區等土地,一共吸引各方人馬共25封標單,總得標金額為39.5億元,其中這筆位在三重區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標號970的土地標案就獨自得到共17封的標單,包括國泰、興富發、宏普、遠雄等知名建商都前來競標,最後由國泰建設以溢價高達71.7%、每坪單價171萬元、總價達到33.9億元標下,此金額占這次地政局總土地標售金額的比例高達86%。


▲新北市的二重疏洪道東、西側重劃區位置圖。

   房市業者願意在政策打炒房的時刻,標下如此高價的土地,可見二重疏洪道重劃區的發展潛力頗受肯定。二重疏洪道重劃區位在二重疏洪道的東、西兩側,總面積約72公頃,雖然名稱有「疏洪道」一詞,但是東、西兩側的重劃區離成熟的三重市區都不太遠,大環境的生活機能還算便利,因此能夠吸引到不少三重區舊市區的民眾前來購屋。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捷運站對重劃區的房市建案極為重要,雙捷運共構的三重站便是一例。

   其中,西側重劃區鄰近中和新(莊)蘆(洲)捷運線的先嗇宮站,但是附近有不少工業區,目前房市推案的每坪均價約在43萬元~48萬元;東側重劃區除了鄰近中和新(莊)蘆(洲)捷運線的三重站,站內也是機場捷運線的共構車站,由此站經機場捷運只要一站的路程,就能抵達台北市最菁華地段-台北車站,又緊鄰新北市最大的公園綠地-大都會公園,因此每坪均價比西側重劃區高岀十多萬元,約達到50萬元~58萬元之間。


▲二重疏洪道內規劃了新北市最大的公園-大都會公園,面積約達11個台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之多。

   由於二重疏洪道東側重劃區屬於狹長地帶,機場捷運線又是沿著這段狹長路線行走,因此捷運公司規劃未來在捷運三重站、新北產業園區站的中間,再設置一個新的捷運站,可望増添東側重劃區房市建案的交通利多;另外,捷運三重站聯合開發案的共構百貨商場CITYLINK也可望跟進營運,為附近的生活機能及房地產市場再注入成長的新契機。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