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辦、捷運加持!經國重劃區房市升溫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3,482

  受到近期中美貿易戰、供應鏈轉移的影響,台商大舉回國投資、設廠的趨勢不停歇,商業辦公大樓建案跟著熱絡起來,也有效刺激了鄰近住宅房地產市場的景氣,不過舉凡現今全台知名且交易熱絡的房市重劃區,除了台中市的七期重劃區能享有「商辦、住宅」市場兩者相互拉抬熱度之外,就屬桃園市的經國重劃區也有類似的「魚幫水、水幫魚」效應,吸引不少購屋民眾及早到此卡位。


▲桃園經國重劃區有商辦助陣,房市的發展遠景備受關注。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鄰近桃園市南崁的經國重劃區近年來不僅住宅建案的銷售強強滾,商辦大樓及其相關商機也是發展迅速,主要原因是經國重劃區的面積將近30公頃,其中商業區就占了將近三分之一(約9公頃),包括知名建商-遠雄、在地建商-中悅機構等建商紛紛在此購地、推岀高級商業辦公大樓(例如中茂亞太中心商辦建案),並且獲得不少返國投資、設廠的台商到此設立商辦總部,就業機會増加、員工遷入,自然也就刺激了此重劃區建案的銷售率。


▲經國重劃區位置及相關建案圖。

  經國重劃區能夠成功吸引台商企業的青睞,其原因其來有自,主要是因為其位置鄰近中山高速公路南崁交流道、桃園機場、經國轉運站以及未來的捷運綠線等獨特的交通優勢,而且桃園市境內就有包括幼獅、觀音等眾多工業及科技園區,在經國重劃區裡設立企業商辦總部,可以就近發揮運籌帷幄的營運效益,也使得經國重劃區被各界期待發展成類台北信義計畫區、台中七期重劃區那般企業商辦、優質住宅兼備的重劃區,房市的發展遠景自然備受肯定。


▲交通條件及房價比其他桃園重劃區低廉,是經國重劃區的有利優勢。

  房市價格是經國重劃區的另一大優勢,房市業者認為經國重劃區距離桃園知名的中正藝文特區、中路重劃區相當近,但是房價卻比這些知名重劃區的少了三分之一左右,每坪只要20多萬元至30萬元岀頭的價格,又有上述重劃區所沒有的河岸景觀,於是吸引了不少雙北地區以及桃園在地置產、岀租用的民眾前來購屋,預計經國重劃區在企業商辦建案、捷運綠線效益的加持之下,可望成為桃園地區前三大的房市發展重鎮。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