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季首月賞屋人氣傳捷報!桃園、雲嘉房市表現不俗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071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今年的預售及新屋建案銷售成績漸入佳境,因為經過了傳統的房市928檔期之後,已經有同業通報在不少地區(包括台中市、新北市、台南市等)的中、小型建案,推出後就出現看屋、買屋人氣,甚至傳出「clean」的建案也不在少數。從房地產網站統計出來的數據也有類似的好成績,在第4季的首月—10月份看屋人氣就比前一個月的總數成長約一成。  

新屋建案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全台各地區10月的預售新屋建案總拜訪人數比9月份成長10.3%,除了高屏地區出現了1.4%的負成長之外,其餘六大房市地區的月增率都是正成長的,其中又以桃園以及雲嘉地區的表現最好,台北、台南地區的成長率則較低一些。  

龍心悅 ▲登冠建設推出的「龍心悅」新成屋建案規劃出峇里島式的休閒空間。  

從各別地區來看,前幾年有不少公共建設完工、啟用的桃園地區,受惠於近期中壢、龍潭區的建案轉為熱絡之故,使得建案拜訪人數的月增率衝到27.7%,奪下全國房市七大分區的第一名寶座,其中在大昌路一段附近的「龍心悅」新成屋建案,以及武中路附近的「龍潭新都匯」預售建案等,都打出鄰近「行政、藝文雙特區」以及低總價購屋的特色,所以成功吸引不少賞屋的人潮,也讓龍潭區首度擠進桃園市前三名熱門行政區的排行榜內。  

築幸福 ▲誼佳開發推出的「築幸福」建案每戶僅468萬元起,就能享有增值、便利的住家環境。  

至於建案拜訪人數月增率第二高的房市區域,則由雲嘉地區拿下,其月增率也突破兩成、達到23.2%的高水準。和桃園地區相同的是,雲嘉地區這次也是由二線的房市區域—朴子、太保地區附近的建案竄起,大幅拉高了成長率所致。例如位在太保市仁和一路附近,主打故宮南院優質居家環境的「故宮名邸」建案,以及北港路附近的「築幸福」透天建案,訴求「468萬元起」就能買透天厝成家,都累積了不少看屋人氣。

  拜訪人數                      

至於中彰投以及竹苗地區的建案人氣月增率也有13~15%的成長,表現比台北、台南、高屏地區還好。業界分析最近台中市的房地產市場利多不斷,除了明年要舉辦花卉博覽會之外,第一座國家級的漫畫博物館也確定要設置在台中市的水湳經貿園區,對附近的房市建案帶來不少的想像空間。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