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富豪都愛這一味!哪你呢?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869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問題從小問到大,就是沒有人能夠準確地解答出來,類似的疑問也出現在最近的財富問卷調查結果上。近期有財富機構就調查出台灣的富豪們,都熱衷於把主要資產放到房地產上面,平均擁有房屋的棟數高於全球富豪們擁有房屋數量的平均值。不論是「房地產讓他們成為富豪」、還是「成為富豪之後必買房地產」,從富豪們的這些舉動都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房地產是一生中很重要的資產」。  

房地產 ▲不論是房地產讓人致富?還是致富之後投資房地產?都說明了房地產是富豪們的最愛。  

根據瑞普萊坊機構最新針對全球超級富豪(個人資產達到3,000萬美元,約台幣9億至10億元)們的資產配置調查結果顯示,平均每一位台灣超級富豪的名下有4棟房地產,只低於沙烏地阿拉伯富豪們的平均每人約4.3棟房地產,位居全球各國的第二高水準,比全球的超級富豪們平均值大約3棟的房地產高出了1棟,這個數字顯示台灣的超級富豪們對於房地產的投資理財情有獨衷,也凸顯了台灣的房地產具有獨特的投資魅力。  

房地產  

房地產業者認為,歐美各國的富豪們沒有像台灣富豪擁有比較多的房地產,是因為所屬區域大多是幅員遼闊的國家,房地產的増值空間及投資機會比較不大;至於台灣,則是因為土地、可開發建地都比較少,都會區更是隨處可見「地狹人稠」的情況,再加上國人根深蒂固的「有土斯有財」的特性,使得台灣的房地產増值空間及速度都比國外不少區域要大很多。  

綜合以上的諸多因素,讓台灣的富豪們願意長期持有房地產相關的資產,以便擁有穩定的増值利益以及更有利的資產配置,例如這項調查統計也顯示出台灣的富豪們,平均把39%的資產都分配到房地產的項目,這項比例是全球各國之中最高的。

 房地產投資 ▲全球各地的富豪都偏愛房地產投資。  

銀行業者分析,台灣的金融市場開放性不如歐美各國,富豪們的投資心態也比較偏向財富守成、安排繼承、稅務處理等保守性的規劃,與歐美各國的富豪們重視創新投資、多樣化理財大相逕庭,這種投資性格的差異也是大部分台灣的富豪們把資產集中在房地產的原因。建議擁有高比例現金資產的民眾,如果也對波動性太高的金融商品沒有興趣或信心時,把部分的現金資產分配到房地產身上也是不錯的選擇。  

台北市中心 ▲台北市中心的地段佳,支撐房價力道強,吸引多數的富豪前來居住。  

此外,如果把「富豪」的定義門檻降到1,000萬美元(約台幣3億元)時,台灣民眾成為這千萬富豪的年齡平均只要53歲,比起歐美各國平均的56~57歲,以及日本的平均60歲才能成為千萬富豪的年齡,台灣的千萬富豪們顯然強多了!交叉比對這些台灣千萬富豪的資產分配(偏愛房地產及金融商品)、以及超級富豪的居住地(84%的人都住在房價已漲數倍的台北市)之後可以知道:年輕時早一點把資產放在具有増值潛力的不動產地段時,未來個人資產超越別人的機會也就會多一些。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