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離婚分產!王力宏贈房…「蕾神」繳稅恐破千萬 大S保住5.6億豪宅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1,107

文/Linda

▲大S、王力宏相繼宣布離婚,房產分配成為外界注目焦點。(合成圖/大S、李靚蕾微博)

王力宏12月15日宣布離婚,李靚蕾2天之後大爆他和夫家多年來對自己的羞辱、冷暴力,並直指王力宏約炮、召妓,還出軌圈內女明星…逼得王力宏搬出爸爸來面對,但卻收盡反效果。最後王力宏不得不公開道歉,表示要將「借」給李靚蕾和三個孩子住的4.8億豪宅「吾疆」過戶給李靚蕾。而另一對離婚藝人大S(徐熙媛)、汪小菲離婚分產,女方在房產部份則佔盡優勢,因為最值錢的豪宅都在大S手中。

▲吾疆。(圖/Google Map)

位於仁愛路三段111號的「吾疆」屋齡9年,21層樓共47戶,學區為雙語的懷生國小、懷生國中。王力宏在2017年以4億元買下12樓180坪的毛胚房加車位,光是客廳就能舉行容納50人的派對;若以現值每坪250萬計算,增值將進2成,市值已破4.8億元。

  ▲王力宏2016年在家舉行聖誕派對,光是客廳就能容納數十位藝人。(圖/王力宏臉書)

  ▲王力宏2016年聖誕派對,與同樣被罵渣男的林俊傑合唱。(圖/王力宏臉書)

不過,如果王力宏真的要將「吾疆」這筆物件贈與前妻,由於兩人已經離婚,且於這筆房產是登記在「宏聲文化」而非王力宏本人名下,根本不能算是他的個人財產,所以王力宏不用付出現金成本,但李靚蕾卻可能需要付級距40%、高達3000萬以上的所得稅。

  ▲李靚蕾身後的電器櫃、中島等,可看出廚房、餐廳相當豪華。(圖/李靚蕾微博)

不過,李靚蕾在聖誕夜前夕放話,不會接受王力宏贈與房產,且希望離婚風波能告一段落,也讓外界更加好奇,而「吾疆」也突然成為網友朝聖景點。這棟豪宅的住戶有藝人許慧欣、媒體人黎智英及宏仁集團王文洋家族、鈺創大股東、永豐餘關係企業代表人等等,可說是非富即貴。 

▲國家藝術館。(圖/Google Map)

至於在上個月發聲明宣布離婚的大S,則是閉口不提財產如何分配。大S名下位於信義區松德路132號的「國家藝術館」屋齡18年,18層共39戶,是她在婚前就買下的,據瞭解面積為124坪,另有4個車位,現值破2億元。

  ▲大S離婚可望保有5.6億房產。(合成圖/大S微博)

另外,大S目前居住的「台北信義」是在2016年以3.6億元買下,而且還是225坪的頂樓戶;這兩間豪宅市值約5.6億元,就算離婚也能保住,讓外界認為大S是離婚大贏家。

 

分享: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