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 屋內、屋外都會出現的頂心煞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5,596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買一棟房子的價錢通常要耗掉一個人、甚至是整個家庭一輩子的心血,所以搬到新家來住應該是全家人歡天喜地的事。但是如果住進新家之後,家人或自己原本和善的脾氣變得容易暴怒,此時就要到屋外查看,自家的房子是不是犯了「頂心煞」?

  頂心煞
▲開門見「柱」,就是典型的頂心煞。  

所謂「頂心煞」,顧名思義是生活周遭常常出現一支、一根或一條直挺挺、完全不對味的柱狀物體,就在聳立在眼前,怎麼看就是怎麼礙眼。偏偏俗話說:「凡相入目,應相生心」,意思是眼睛看見的東西就會反映到心境上,即然眼前看到如此粗壯又礙眼的柱狀物體,當然也就會影響、甚至是妨害了心靈健康,也就像是這根柱狀物體頂撞著自己的身心,屋子裡的住戶想要住得愉快也難。
 

頂心煞常被忽略

頂心煞的知名度其實不像「穿心煞」、「穿堂煞」那麼高,因為在人口聚集的都市裡,屋外的生活周遭隨處可見「一根直挺挺的柱狀物體」聳立在眼前,例如小到如一般的路樹、直立式招牌,大到如高聳的電線桿、超高電塔等,大家早就已經習以為常,所以居家風水比較少談論到頂心煞,不像穿心煞、穿堂煞就發生在屋內隔間裡,住在裡面都看得很清楚。

  頂心煞
▲高架橋墩、路樹、路燈、電線桿、電塔等物體都不要出現在大門口。  

然而,頂心煞的知名度稍低不代表買房子的時候就要忽略它,如果一打開居家大門,正對面就看見粗壯的路樹、路燈桿、電線桿,或是更龐然大物的電塔等,風水上如同煞氣直衝房子的大門而來,對這間房子的住戶形成極大的凶象,輕則容易使得屋內的人脾氣暴燥、小病不斷,重則大病纏身或久病不癒都有可能,所以民眾還是不宜輕忽它。  


越高大、危害越重

不過,一打開居家大門的正對面,就看見不良的頂心煞,通常是透天厝的住戶居多,住在高樓大廈建築物的住戶因為房子的位置相對較高,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困擾,不過還是要注意自家窗外不要有大型的「粗壯柱形物體」,例如隔壁棟的招牌、電塔等,撇開風水的問題不說,窗外有了這些東西,即妨礙居家景觀、夜晚造成光害,或是徒增電磁波的危害。

  裝潢
▲屋內裝潢要多和設計師溝通,避開不良的規劃。  

此外,頂心煞不只出現在屋外,房屋裡面也會有出現頂心煞的可能,例如屋內造型立柱、內梯、直立到天花板的書櫃等。因此,如果家裡有打算進行室內裝潢的民眾,記得要和室內設計師多多溝通,避開或留意以上近似頂心煞的裝修工程及位置。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