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危老都更首案 大通地產操刀 翻轉舊城新風貌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26,939
 
台中市因都會區土地一地難求,《危老條例》重建有助於促進區域發展,同時更能讓都市景觀更新美化,滿足宜居市場需求。

建商紛紛看準舊市區發展較早、人口稠密、生活機能成熟、交通便利等特性,利用《危老條例》推出新建案。
 
台中市依《危老條例》申請重建案,受理中的案件已超過250件;目前已核准百件之多,以台中市西區「大通地產後壠子段」、北區「元城樂more」、中區「鼎泰中城」;以及南區「嘉磐樸樹」為代表性案例。

▲台灣大道上老屋求售廣告林立。

目前台中市屋齡30年以上的建物約40萬戶,且逐年增加,有鑒於台灣位處地震帶,老屋伴隨結構老舊、耐震力不足等問題,危老建物帶來的居住風險,確實是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台中一處總經理楊濬輔分析中指出:「西區、北區、中區是台中市最早發展的區域,這三區也曾經是全台中最繁華熱鬧的市中心,近年來,在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大車站計劃的影響下,也推動舊市區再生,已帶動政府與民間近一百七十億元投資挹注。」

 
▲「大台中車站計劃」,不僅改變市容,成為大眾運輸中心樞紐,將帶來大量活動人潮。

擁有35年的土地開發、建築設計規劃資歷,深耕新北市的危老改建專家「大通地產建築團隊」,尤其擅於都市更新、危老建築改建,至今已經蓋了1000棟房子,已經為上千戶家庭找到新幸福。

危險老舊住宅透過重建,可深化與重新塑造環境與景觀,提升居住品質與民眾的居住安全;「大通地產」總經理林志豪坦言:「大通不單只是為了賣房子而蓋,而是要讓老舊危險住宅翻身成為黃金新地標,同時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更多危老重建案的推動。」

▲「大通地產 大通地產後壠子段」基地座落西區門戶,擁有最完整生活機能、最令人稱羨的西區燙金門牌。

 

負責「大通地產後壠子段」銷售的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台中一處總經理楊濬輔表示:「本案一開始上揚就有參與,在整合的過程中,看到大通團隊總是積極走訪,了解原地主的需求,誠心誠意溝通,最終贏得所有地主的支持。」


▲「大通地產後壠子段」,預計興建樓層為地下5樓、地上22樓,坪數:26-39坪,2房-3房。
 
在大車站計劃的影響下,搭上這波舊城新生的契機,不僅讓市容逐漸更新,也帶來更宜居的生活環境。

未來還有台中捷運計畫的加持,讓台中舊城區房市的未來發展備受期待。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