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楊高架南延案過關!不只新竹房市受惠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5,866

  沈寂已久的國道一號五楊高架道延伸案,近日終於經由行政院核定通過了!意謂著長年透過國道一號進岀外地時,都得忍受塞車之苦的新竹地區民眾,未來可望有更快速回家的交通便利,房市業者表示,直接受惠的應該就是新竹市、竹北以及外圍的湖口、楊梅地區的房地產市場,畢竟「交通條件為民眾購屋的優先選擇」,以長期而言,上述各地的房市價格可望獲得一些支撐。


▲五楊高架道確定要往南延伸,沿線房市增添交通題材。

  由於國道一號為西部交通的大動脈,對於丘陵地林立、人口密度逐漸攀升的新竹地區而言更是最重要的交通要道,尤其新竹科學園區的不斷開發及成長,帶動大新竹生活圈的持續擴大,外移人口、外地前往就業的民眾以及重劃區裡建商的推案數量都越來越多,車道的行車空間不足使得國道一號的新竹路段不僅是假日期間常常大塞車,平時通勤族的上、下班時段呈現「紫爆」的狀態更是家常便飯。


▲塞車問題解決了,新竹的房市建案將直接受惠。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因此,國道一號五楊(五股到楊梅)高架道路往南延伸到苗栗縣的頭份計畫案,在去年底就已經由行政院通過計畫案的可行性評估,近期則是再經過國家發展委員會的審議通過、行政院的核定此延伸案,等於這項攸關新竹、楊梅以及頭份地區房地產業的重大交通建設已經確定要興建,接下來就等待交通部辦理綜合規劃、都市計畫變更及環境評估等作業。


▲楊梅等外圍城鎮的房價比新竹低,可望因此提升通勤族的購屋意願。

  等到國道一號五楊高架道延伸案完工時,不但能紓解湖口、竹北、新竹市的交通瓶頸問題,從台北到新竹預計也只要45分鐘,可望增加兩地開車通勤族的購屋決定,因此房市業者認為,五楊高架道延伸案對於房市產業的利多題材將不僅侷限在新竹地區而已,附近房價比新竹便宜的楊梅、湖口地區房市也可望受惠。只不過從現在到整個高架道延伸工程的完工時間,恐怕還要等上近10年之久,看好這個交通題材而購屋的民眾,得要有長期看待的心理準備。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