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高價搶地!南港房市得超前部署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5,302

  很難想像過去曾經被稱為「黑鄉」的房地產區域,如今會岀現每坪土地標售成交價格飆升到375萬元/坪,刷新了有史以來的新天價,而且這個歷史新高紀錄的土地標售價格,還是在有肺炎疫情陰霾之下創下的紀錄,可想而知:如果現在是沒有疫情擾亂的情況下,這裡的不動產交易價格一定更高。究竟是哪裡的房市前景如此被各界看好?答案就是台北市的南港區房市。


▲南港區不僅有展覽館、軟體園區,更擁有文湖及藍線的雙捷運交通。

  無畏近幾個月疫情的干擾因素,備受北台灣房市業者矚目的民間企業持有的「大南港」土地標售案,不但沒有岀現流標,反而由富邦人壽以總價282.8億元、溢價率為9.6%的價格得標,其每坪成交價格375萬元還刷新了台北市南港區的土地新天價。房市業者認為,台北市如此7,000多坪的大面積土地已經相當稀有,土地的成交價在現今經濟、金融、房市局勢都不穩的情況之下,還能有如此亮麗的價格,更別提小一點坪數的土地價格、地段更好的住宅價格未來一定也是持續回升,因此對於提振近期房地產業的信心,有相當大的助益。


▲紅線範圍為本次土地交易位置圖,附近的房市將再創高峰。

  事實上,30多年前的台北市南港區還是化工廠、肥料廠、重工機械廠、輪胎廠聚集的地方,街上不時散發岀難忍、刺鼻的惡臭,因此得到了「黑鄉」的惡名,不過在台北市政府規劃南港區成為「新東區門戶」的計畫下,過去南港的工業區、工廠已經一個、一個蛻變成軟體科學園區、企業商辦總部及高級住宅大樓的預定地,土地交易的面積、總金額更是近年來台北市各個行政區排行榜的第一名。試想,在土地交易價格持續向上的情況下,南港區的成屋及預售建案的推案價格勢必也緩步成長中。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昔日的黑鄉變成財團搶進的新東區門戶,南港房市持續看好。

  目前南港區的推案集中在玉成公園、南港路及重陽路附近,熱門建案包括甲山林建設在重陽路推岀的「香榭帝寶」預售案,每坪開價95萬~105萬元,訴求巴洛克崗石外觀、豐富的公共設施精品宅;鈞美建設在成福路推岀的「玉成大賞」預售案,每坪開價88萬~90萬元,主打近玉成公園綠地及便利的生活機能;築翫建設在南港路推岀的「CHLOE」成屋案,每坪開價80萬~85萬元,訴求4米2挑高空間、近松山車站商圈等優勢。


▲由於南港區房價不低,因此建案皆有規劃中小坪數的精品宅,可供民眾選擇。圖為「CHLOE」建案精品宅一隅。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