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風水先擺一邊!現在選防疫屋卡實在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157

  隨著全球疫情有漸漸擴大的趨勢,民眾的日常生活舉措也都會開始關注「防疫」的議題,尤其是花費重金購買而來的房子,更需要有防疫、除疫的效用才行。房市業者表示,辜且不管這次的全球疫情問題,也不論在不在意居家風水的問題,平時選房子、看房子的時候,就應該注意特別留意房子週遭的環境是否髒亂?室內隔間是否有陰暗、潮濕的現象?避開這些缺點的防疫屋,才會讓全家人住得健康、舒適。


▲買房子除了選地段,也要注意室內採光、通風等條件才行。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具備什麼條件的房子才能稱為「防疫屋」?專家直指「採光」、「通風」是必備的兩大要件。首先在採光的條件方面,大部分的病菌都是喜歡低溫、潮濕、不耐高溫的環境,因此房子的室內如果能有太陽光線的照射,病菌就難以存活,室內的採光也會比較好,房子就不會有陰暗導致心情憂鬱的問題,民眾住起來也就比較舒適。


▲日照、採光好的房子不僅能防疫、除疫,還能節省家裡的用電支岀。

  然而,日照的升降有其方向特性,無法保證每一間市售的新屋建案都享有日照、採光好的條件,但是至少房子要有良好的通風條件,才能多少去除一些室內累積的霉味、病菌以及濕氣。例如在看房子的時候,可以注意客廳、廚房以及每個房間是否都有對外的窗戶?吹進室內的空氣能不能產生適當的對流作用?


▲若能擁有空氣能對流的窗戶,將是最好的房間隔局。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除此之外,選擇乾淨、整潔的屋外環境也很重要,例如去買地下化污水處理完善、公園綠地有整治的重劃區新屋建案,要不然就算屋內的採光好、通風佳,但是房子的旁邊有臭水溝、雜草亂象孳生蚊蟲病菌的話,一樣容易把這些病菌帶進屋內,那麼外觀設計再怎麼新穎、室內裝潢再怎麼新潮的房子,同樣會讓人住得不安穩。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