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住捷運宅!此時不買待何時?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3,080

  古代的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到了現在的年代,大都會區的購屋族則是改為「逐捷運而居」,因為捷運對於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能提供絕佳的交通機能,為自己省下很多通勤的時間及金錢,相對也讓捷運附近的房屋價值更加保值,比較不必擔心現在嚴酷的疫情會讓捷運住宅的房價跟著下跌,因此有不少購屋族的心願就是「買下捷運宅」。


▲上班族最大的願望就是買到捷運站附近的房子。

  雖然捷運宅比較抗跌,但現階段還是會有部分捷運宅的屋主或是擁有新成屋建案的建商,急著在此時疫情嚴峻的時刻賣岀餘屋、取得現金,因此願意壓低價格岀售。房市業者表示,近期國內的疫情消息有升溫的趨勢,連帶使得搶手的捷運宅比原先的成交價,平均再多岀3~5%左右的讓利空間(已經比一般住宅再下探5~8%的空間少了很多),建議長期尋找捷運站附近房市的購屋族,應該要好好把握此次疫情利空下的購屋時機。


▲都會區的交通機能首推大眾捷運系統,使得捷運站附近的房價格外抗跌。

  如果購屋民眾不急著居住,身上的購屋自備款也不足以買下新成屋時,那麼趁著建商願意因為疫情嚴重而讓利的時刻,把購買標的鎖定在捷運站附近的預售屋建案身上,也是不錯的購屋策略,理由是不論現在的疫情多麼嚴峻,大部分的專家都預測這次的傳染疫情至少半年到一年之內會獲得解決,到時候在疫情嚴重時勇敢下訂的預售屋建案價格,勢必已經回升不少,購屋者再也不必望著高價的捷運宅而徒留怨嘆了。


▲捷運宅的房價比較貴,不妨從「準」捷運站旁的房市地段下手。

  若是衡量自身的財務資金之後,還是沒辦法買下現有捷運站附近的建案時,還可以退而求其次去買現在價格比較低、但房價後勢不差的「準捷運站」附近建案,也就是規劃中、或進行中的捷運沿線房市,例如桃園市施工中的綠線捷運路線-介壽路兩旁的建案、新北市施工中的三鶯線捷運站附近建案、以及台南市規劃中的兩條輕軌捷運交匯處-平實重劃區鄰近建案等等,這些房市地段都是未來具備捷運宅增值潛力的購屋首選區域。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