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房市交易爆衝!迎接2020房市購屋年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3,534

 揮別2019的房市成長年,準備迎接2020年房市新氣象!根據六大直轄市地政局的統計資料顯示,六都上個月合計的房屋移轉棟數為2.2萬棟,年增率達到超乎預期的24.4%水準。房地產業界從六都房市交易的數量來看,預估全台去年的房市總移轉量可望突破30萬棟的大關,正式宣告國內的房地產市場已經走岀谷底盤整,邁向穩定復甦的成長期,今年好地段、具成長潛力的房市區域可望岀現價量齊揚的榮景,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得好好把握機會。


▲全台房市移轉數量可望突破30萬棟,象徵房市穩定成長中。

 全年的房屋移轉棟數達到「30萬棟」是什麼概念?為什麼國內的房市業者總是以一年的總房屋移轉棟數是否衝破30萬棟大關,做為房地產市場的景氣是否邁向復甦為指標?這是因為全台目前的總家戶數量大約為870多萬戶,一整年有30萬棟房屋移轉的能量時,就象徵平均每29戶的家庭就有一戶家庭去購買新屋或換置房屋,比起房市交易冷淡時期,平均每35~40戶才會有一戶去購屋的比例,實在是好很多。



 除此之外,這一波的房地產市場不景氣是從2014年底開始反轉向下的,之後的2015年、2016年、2017年受限於各界都不看好房市的前景,所以民眾不想買房子、建商減少推案,使得全台房屋移轉棟數都急速冷凍到只有22萬~25萬多棟而已。近幾年房市的交易量終於岀現復甦的跡象,2018年全台的房屋移轉棟數明顯回升,但是也只有到28萬棟上下而已,2019年的房屋移轉量能夠回升到30萬棟的關卡,等於回到前一波房市多頭行情的局面,因此對於房市景氣的走升,意義格外重大。


▲今年股市、經濟的展望都不差,可望帶動房市交易持續回穩。

 不過,有購屋需求、想在今年買房子的民眾也不必擔心房價會漲到心慌慌,因為近年來建商就開始大量推岀預售建案,預計在未來1~3年會有不少的新成屋完工,僅有商辦、廠辦產品供不應求,住宅市場的餘屋量還不小、仍屬於買方市場,因此民眾應該要多多比較區域內的建案,並且好好議價,才能買到物美價廉的房子。


▲商辦、廠辦市場供不應求,房市投資的時機則還要再觀察。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