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會買還要會挑!好隔間四大原則缺一不可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3,975

 眼見國內房地產市場露岀成長的跡象,首購族紛紛加快看屋、買屋的腳步,但是對於購屋經驗、知識都普遍不足的首購族或年輕購屋者而言,不只是要「會買」還要「會挑」才行!除了挑選房子的好地段、好的生活機能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挑好的新屋室內隔局,畢竟屋內的空間、隔局才是每個人直接生活在裡面的地方。首購族挑選好的屋內隔局時,至少要注意以下四大原則:


▲中小坪數的房子通常不會再設計岀走道空間。

屋內零走道
 首購族能買的房屋坪數一定不會太大,所以勢必要更珍惜屋內的空間。哪些室內空間最容易被浪費掉?答案就是客、餐廳與各個房間聯通的走道。這些屋內聯通的走道坪數可能會占到2~3坪的空間,而且還會因此產生室內暗處,因此想要避免買到有走道的屋內隔間,建議可以挑選房間安排在各個角落、客廳在屋內正中間的房子,這樣產生走道隔間的情形就會減少。


▲支撐柱採外推方式,可以增加房間的室內空間。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支撐柱外推
 很多首購族查看預售屋室內隔間圖時,以為挑到房間方方正正的就算是OK了,但是卻沒看到房子的支撐柱也被包進房間裡面,交屋之後才發現櫥櫃、床鋪難以擺放等問題,因此要挑選支撐柱外推的隔間設計才是好的房子。


▲浴室、廁所有對外開窗,可以增進空氣流通、減少室內濕氣。

浴廁開窗
 大家常常會注意到房間、客廳要有窗戶,屋內的採光、通風才會好,卻往往忽略了浴室、廁所等隔間沒有開窗的缺點,雖然這裡的採光條件不是很重要,但是通風、乾燥的條件對浴廁空間卻是很重要的,有開窗、通風好的浴室、廁所才不容易有怪味、濕氣過重、毛巾不容易乾、孳生黴菌等問題。


▲別小看居家西曬的問題,這可是會讓房子像火爐、開冷氣都不一定能解決的大問題。

西曬位移
 談到「開窗」,很多人看房子會注意大門、客廳的坐向,但是更應該注意的事其實是窗戶的方位,因為可能你在冬天去看屋、買房子的時候,太陽落日的位置比較偏南,使得你家的客廳、房間窗戶「沒有」西曬的問題,但是到了夏天,太陽落日的位置會轉向偏北,此時房子有西曬的缺點可能就跑出來了,到時候再來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