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捷運完成初勘!買新屋賺捷運財的小叮嚀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516

 新北市的環狀線捷運10月底完成初勘,初勘的成績比預期中還要好,為年底通車的時程打了一劑強心針!對於一向以公共建設為發展依歸的房地產市場而言,這實在是最好不過的消息了。不過,想買屋賺增值的民眾都知道:不是每一區、每一棟社區、每一間房子都能100%享受到環狀線捷運的增值利益,至少要從以下的各項特點來檢視,看一看你買的環狀線捷運附近的房價,未來能不能跟著通車題材而漲最多?


▲環狀線捷運預計年底通車,沿線房市建案紛紛主打這個重要題材。

 首先,環狀線捷運通車之後,最被各界看好、有不錯房價增值空間的地區就屬沿線的各個重劃區房市,例如頭前庄站附近的頭前重劃區、十四張站旁邊的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中原站附近的華中橋左側重劃區等等。不過要注意的是,有些重劃區的房價早已經過度反映捷運題材,此時要慎防捷運通車後,產生「利多岀盡」的反效果;但如果是近幾年重劃區的房價已經跌很多了,最近就可以慢慢尋找物美價廉的捷運宅來入手了。


▲如果環狀線捷運站附近的房價已經先漲一大段了,要慎防通車後房價回跌的可能性。

 如果還是很擔心捷運通車反而為房價帶來「利多岀盡」的疑慮,那麼不妨尋找環狀線裡具有「雙捷運站」的題材(也就是有兩條捷運交會在此站)的房市區域,例如環狀線與機場捷運交會的新北產業園區站、環狀線與新店線捷運交會的大坪林站、環狀線與中和線捷運交會的景安站、環狀線與板橋線捷運交會的板橋站、環狀線與新莊線捷運交會的頭前庄站、環狀線與萬大線捷運交會的中和站等等,因為有兩條捷運一起加持的地段,必定是更多民眾很想進駐的房市區域。



 最後,如果你的購屋自備款只足夠尋找環狀線的單一車站附近的房子,那也沒關係,但是要注意的是:絕對不要買到緊鄰環狀線捷運車站旁的房子,因為環狀線捷運大部分的路段是採用「高架」興建,捷運行駛所產生的噪音對於居家安寧、房價漲勢、岀售難易度都有嚴重的影響,就算要買離高架捷運站很近的社區大樓,也要挑選背對捷運站方位的房子,才能將捷運宅帶來的不便降到最低。


▲買房子要遠離高架化的捷運軌道,以免對房價產生不利的影響。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