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展現歷史魅力居住環境好成本低 呼喚北漂年輕人返回台南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1,961

 

古都展現歷史魅力居住環境好成本低 呼喚北漂年輕人返回台南

臺南市政府地政局新聞稿

台南過去房價溫和地上漲,平均房價還是六都最低;相對於北部驟然上漲,又向下修正調整,台南的房價趨勢算是穩定發展、市場比北部穩定;台南市政府表示,台南的房價所得比7倍,台北市14倍,新北市超過12倍,台南算是六都最可以負擔的。

108年第二季國泰指數顯示,目前台南的新屋房價一坪20萬,台北市一坪84.85萬 ,新北市一坪36.7萬,年輕人在台南所付出的居住成本遠低於北部,在此反而更要呼籲北漂的年輕人返回台南居住、工作。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台南市是府城古都,在市中心區有安平商圈、友愛商圈、海安路商圈、中正商圈,歷史的遺跡留下不少文化資產,包含安平古堡、赤崁樓、天后宮、各宮廟聚集;台南人尊重每一個時代在台南所累積的歷史養分,透過文資保存古蹟修復、台南市歷史街區振興自治條例補助老屋修復、歷史建築修復再利用,舉凡目前最熱門的台南市美術館一館、司法博物館、林百貨、消防史料館、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等,還有許多特色商店和餐廳,都是利用老屋老街巷展現另一種風情。再加上大魚的祝福、市立美術館二館、左鎮化石園區、...等新興景點的加持,以及各種大型活動的舉辦,古都新生的魅力不斷吸引觀光客慕名而來,今年年初超過700萬遊客擠爆台南,旅宿業持續成長更是不爭的事實,台南的魅力不言可喻。

台南市政府認為,高雄市的市地重劃已經超過100期,台南和高雄相比數量明顯低於高雄,和台中相比,也算少的;台南近年的市地重劃區提供不少公共設施,提升生活環境品質,例如安平水景公園、五期市政中心、永康市立總圖、大橋國中、南區水交社眷村文化園區、中西區中國城廣場改造,都是很好的案例。

台南是宜居城市,台南市長黃偉哲歡迎國內外人士移居台南,台南子弟返回工作,南科的高科技業擴廠帶來龐大就業機會,市區的觀光服務業也需要員工,為台南的發展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

最近有些名嘴,扭曲事實刻意批評台南,欠缺依據,台南市政府希望公允的對待全台灣各地的發展,不要刻意攻擊台南。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