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建案人氣持穩!南、北房市相互呼應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473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延續去年底房市看屋的熱絡,新年第一個月全台各地的預售及新屋建案看屋人氣和去年12月相比,大致維持平穩的局面,只有以台中市為首的中彰投地區出現小幅衰退,其餘各區域的房市都有10%以內的月增率,為今年第1季的房市景氣開出了好彩頭。  

建案 ▲1月份房市建案的看屋、買屋人氣表現平穩。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除了中部地區因為前一個月的比較基期較高,而出現了12%的月減幅度之外,其餘各地區1月的預售新屋建案總拜訪人數都比去年12月成長。其中又以人口成長顯著、房市推案量跟著增加的台南地區成長幅度最大,達到9.3%的月增率,和去年同期相比更有11%年增率的好表現。  

房市  

從台南地區房市建案的統計數據中可以看出,近期市中心外圍的蛋白區房市建案人氣有逐漸加溫的趨勢,包括中西區、官田區、新市區、善化區都有不少熱門建案名列其中,而且清一色都是主打「低總價」為銷售題材,例如總價656萬元起買透天別墅的「Eeay購」預售建案、總價658萬元起買善化站前商圈的「站前Villa」預售透天別墅建案、總價368萬元起買2房+車位的「貝森朵夫No.3」成屋大樓建案等。  

貝森朵夫3 ▲「貝森朵夫No.3」成屋案是新市區少見的精品大樓建案。  

除了台南地區之外,同樣位在南台灣的高屏地區建案人氣成長情況也不遑多讓,1月份的月增率也有5.4%的水準。表現最好的三大行政區分別是鳳山區、楠梓區以及仁武區,其中鳳山區、楠梓區有不少新成屋建案頗受民眾青睞,例如「文華青」、「高更2」、「捷運世代」等建案,使得區域內的建案拜訪人數都出現30%以上的成長幅度。  

至於屬於房市交易量一級戰區的北台灣,包括雙北市、桃園市等區域1月份建案人氣也有3.4~4.6%的月增率,房市的賞屋和買氣等表現都還算平穩。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已經有包括遠雄、創意家等各建商及代銷公司都宣布春節假期不打烊,準備迎接看屋、買屋的人潮,預期春節期間的北部房市將熱鬧可期。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