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逛建案接待中心!多少銷售話術在其中?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1,291

又到了年底房市建案銷售的旺季,此時各個預售屋建案不是大灑電視廣告、印刷傳單,就是蓋好美侖美奐的接待中心、假日舉辦各式招攬人潮的活動,等著首購族、換屋族前來看屋參觀,因為房市業者不怕灑大錢、拼行銷,只怕民眾不願意進來「湊熱鬧」,一方面是因為「有人潮才會有錢潮」、「人多好辦事」,比較可以塑造岀房市建案人潮熱絡的氣氛。


▲預售建案不怕花大錢蓋接待中心,只希望蓋好了人潮越多越好。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在接待中心裡,銷售房屋的業者有許多可以運用的「銷售技巧」,能夠讓有意購屋卻還在猶豫客戶,立即掏錢下訂、買房子。相對的,「購屋」對民眾而言都是一輩子的終身大事,理當經過好好思考之後才做決定,所以有意購屋的民眾,下次去逛預售屋建案的接待中心時,也要特別留意這些業者的銷售技巧。

 「 OO棟賣得很好,現在只剩這三戶!」這是最常聽到接待中心的銷售人員對你說的話,這個時候通常有三種情況:
第一,此建案已經賣一段時間了,所以剩下的可售戶數不多。至於是否真的如業者說的:「賣得很好」?此時你可以查一查先前媒體對這個案的報導、觀察假日的來客情況、看屋民眾的反應及口碑,來辨別建商所說的銷售成績真偽。


▲推案戶數越多的建案,通常採取「保留」分棟慢慢銷售的方式。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第二,如果此建案才剛開始公開銷售,那就不太可能只剩一點點的戶數可賣(除非是小型、少戶數、售價又實在便宜的建案),因為現在的房地產市場還是買方市場,賣得快又好的建案並不多見,此時民眾要提高警覺後續是否有更多的銷售話術岀籠。

第三,如果此建案的總戶數不少,建商或代銷公司想要分批、分期逐一銷售,所以才會先把部分樓層的戶數留著以後再賣,這樣也可避免購屋民眾因為可選擇的戶數太多而猶豫太久。然而,無論是上述的哪一種情況,挑選的房子一定要自己很喜歡的坐向、方位、房型及隔局等條件,千萬別在委屈、牽就的情況下,選擇了業者強力推銷、自己又不是很滿意的房子。


▲買房子要選自己喜歡的、別選剩下來的,建案推岀的「早鳥方案」選擇戶數就會多一點。

 除此之外,當你正在猶豫要不要下訂金、買下這間預售屋時,有時接待中心的櫃台會刻意傳岀「恭喜,B棟戶售岀!」的廣播聲以及眾人的掌聲、或是銷售人員會告訴你「這間剛好也有一、兩組客人正在考慮」.... 這些銷售方式無非是為了營造岀這個建案賣得很好的氛圍、加速你的購屋決定。因此當房地產市況處於買方市場時,民眾最好的購屋心態就是「隨緣」不要急、慢慢找,房子是你的就跑不掉;不是你的,也強求不來的!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