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繁榮大肚區 重大建設不斷 交通利多 成首購族購屋新首選

文薇
分享:
瀏覽數 :  13,019


重大建設再造繁榮大肚 工程最快年底完工
台中市府為了讓大肚對外交通更順暢,近年規劃諸多交通上的重大建設如,連結中彰的「和美大肚溪橋」、藍色公路延伸到向上路五段的工程,和為了紓解精密機械園區交通的「永春南路延伸至遊園路道路工程」等等。尤其是起自永春南路,迄至中台路的延伸工程,更有望在今年年底完工。

永春南路延伸工程 望紓解望高寮、精密園區交通量
中台路為南屯區往烏日、龍井區的唯一聯外道路,交通量已趨飽和,加上永春南路北側的精密機械園區一期及二期陸續開發,未來永春南路、中台路的交通將更加壅塞。
該工程將南屯區與龍井、烏日區形成區域整合,完善都市防災機能及促進周邊整體發展,進而紓解精密機械園區因就業人口所增加的交通流量。

「永春南路延伸至遊園路道路工程」施作項目除了道路及2座橋樑工程外,還包含4座永久滯洪池;目前2座橋樑已完成至橋面板,4座滯洪池也已完成,將陸續施作道路路基及側溝,工程進度超前,預計最快年底可完工。

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七月開工 預計111年完工 

市府為打通中科路網促進園區發展, 規劃「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開闢工程」,西起龍井區中興路( 特五號),終至西屯區西屯路三段,總經費達18.66億餘元, 預計111年完工。此工程未來將促進中科園區與地方發展, 並紓解台灣大道與鄰近道路的車潮,成為西屯、龍井、 沙鹿及清水區的重要交通命脈,達到經濟與民生雙贏。(圖面來源:台中日報)

藍色公路延伸工程 今年三月中已敲案
著名的唯美藍色公路 (華南路)向東延伸至南屯區向上路五段工程,規劃道路長度約2,058公尺、寬度20公尺,總工程經費約8億200萬元,目前仍在設計階段,環境影響說明書已於今年3月中核定,明年將編列預算分段推動。市府積極推動重大建設,為的就是逐步提升當地交通建設能量。

浪漫和美大橋 連結中彰再造一日生活圈
眾所期盼的「和美大肚溪橋」終於拍板定案!「和美大肚溪橋」北端銜接大肚文昌路二段,南端和美銜接台61乙線,也就是美港公路,全長包括引道在內為1.575公里,預計規畫為雙向4車道,包括機車道及人行兼自行車道,中央會設置分隔欄,預估總工程經費約為24億元。(圖片取自:彰化縣政府官網)

目前進入爭取工程設計費階段,「和美大肚溪橋」橫跨台中市、彰化縣兩地,完成之後可縮短台中大肚與彰化和美間之間的聯通距離,紓解既有大度橋、中彰大橋的交通瓶頸,還可串聯台中生活圈4號線大肚段及國道3號,讓往來交通更方便。

生活機能成熟、重大建設進駐  大肚成首購熱區
大肚擁有良好的居住環境,尤其是西部周邊著名景點如,望高寮、藍色公路、萬里長城步道等等;加上周邊鄰近東海商圈、當地遊園路商圈、傳統市場等等,也讓大肚成功晉升為年輕人首購新興熱區!

◤擁有在地30年好口碑,茂美洋建設近期推出大肚新案「瑞美」。擁有完善生活機能,約6分鐘直達熱鬧的「東海商圈」,周邊遊園路商圈吃喝一籮筐,晚上還有自強夜市可逛;此外,周邊綠海圍繞,萬里長城步道、古井步道,假日漫步運動兼顧身體~優質居住環境可遇不可求~「茂美洋 瑞美」千坪造鎮,優質2-3房,一推出即吸引許多年輕夫妻、中科員工前來預約賞屋,賞屋預約電話:09868-51888 轉 33431 。

◤大肚著名景點望高寮,越晚越熱鬧。晚上全台中市區美景一覽無遺,萬家燈火如閃閃星光,吸引許多年輕人前來打卡~

◤藍色公路點點藍色燈光,晚上有許多夫妻在此漫遊享受浪漫,平日也吸引許多攝影師前來拍攝美景~

 

關於記者 文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