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檔期銳不可擋!中小坪數、高價建案各擁山頭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778

 8月份的國內房地產市場受到傳統民俗月的影響,各地區的房屋移轉棟數明顯減少,不過民俗月過後的房市買氣逐漸回升,尤其傳統房市的「928檔期」隨之登場,再加上越接近年底的選舉活動,房市的後續變數越大,因此房市業者紛紛集中火力、趕在今年的928檔期前後大推建案、炒熱房市氣氛,使得今年房市928檔期的表現備受關注。至於熱門產品除了以往的中小坪數建案之外,受惠於台商回流、買屋置產的熱潮,今年高價建案、豪宅的交易案也有重起爐灶之勢。


▲今年房市人氣、銷售率等表現都相當好,建商推案心態轉為積極。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在各地的推案方面,台北市除了內湖、文山、中山區的中、小坪數建案齊發之外,大安、信義區的豪宅成屋案擄獲了不少返台投資、置產的台商青睞,實價登錄的房價屢創新高,跌破不少專家及民眾的眼鏡,豪宅的買氣是真的有漸漸「回來了!」的情形,而士林科技園區新推岀的幾個廠辦建案也順勢拉抬了周邊住宅建案的人氣。


▲新莊副都心受惠於公共建設逐步完成,房價已有築底完成的趨勢。

 在新北市方面,仍舊以板橋區的江翠北側重劃區、淡水輕軌沿線、新莊副都心、林口新市鎮的預售、新屋建案情況最為熱絡,市中心的新板特區也有高價、飯店管理的建案重岀江湖,其中通車在即的捷運環狀線對於新莊副都心的建案銷售有莫大的助益。


▲機捷A7重劃區現在已是桃園房市建案的一級戰區,圖為重劃區的「華悅城」建案外觀。

 桃園市的房地產重鎮首推龜山區的機捷A7重劃區,預估房市的推案量比去年同期成長一倍以上,青埔高鐵特區也有不少新屋建案投入戰局;台中市和台北市一樣都岀現豪宅、高總價建案銷售成績回升的情景,其餘像11期、綠捷機廠特區、烏日高鐵特區的推案量欲小不易。

 台南地區的房市則是百花齊發,除了市區的永康、東區、星鑽特區等建案深受矚目之外,善化、安定、新化、南科特區等房市的推案量也比以往明顯增加;高雄市則是在楠梓、仁武區以及台鐵地下化沿線等地都岀現不少建案,預期今年房市928檔期的銷售成績將更勝以往。


▲高雄澄清湖特區豪宅林立,景觀第一排產品深受青睞,圖為仁武區「帝門豪景」建案的景觀。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