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2月建案人氣小幅修正!台中房市逆勢成長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387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受到今年2月有春節連假的因素干擾,使得全台2月份的預售及新屋建案看屋人氣和去年同期略為衰退。不過和今年1月份的建案拜訪人數相比,北台灣的雙北市、桃園市以及南台灣的台南市只有極微小的減少程度,台中市甚至還出現逆勢成長的情形,可見如果去掉2月份的春節連假、天數較少等影響因素,2月份房市建案的表現將更勝1月份。  


拜訪人數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以台中市為首的中彰投地區房市拜訪人數達到1,359,945人次,比1月份的1,324,169人次還多出2.7%,是北、中、南各區房市之中表現最好的區域,對照1月份的天數比2月份多出相當多,所以有這樣的成績已經顯示,中台灣的房市正如天氣一樣「暖呼呼」。  

以各別區域來看,有多個重劃區、捷運綠線助陣的台中市北屯區仍然是最熱絡的房市建案行政區,包括辰偉建設的「情定水蓮No.12」、聯城建設的「泰和居」、大城機構的「八月小確幸」、豐穀建設的「豐穀璞真」等建案都有不錯的人氣。業者表示由於捷運綠線經過大範圍的北屯區,再加上今年底此條捷運就有機會試營運,因此帶動了周邊房市建案的買氣及看屋人潮,預估北屯區將會穩居台中房市最熱絡行政區的寶座。  

八月小確幸 ▲台中市「八月小確幸」建案的文宣充滿創意,以便拉攏年輕人的認同。  

值得一提的是,房市景氣從去年以來就不斷成長的彰化縣員林市,2月份的建案拜訪人數已經竄升到中部地區的第4名,表現比台中市的南屯、太平區等傳統房市熱區還要旺。事實上,員林從以往的「鎮」升格為「市」之後,區域內的商業及經濟發展就不斷地成長,再加上鐵路高架化、184重劃區建案的助攻,讓去年的房市交易量大約成長了20%,甚至有不少北部及台中市的建商到此插旗、推案,未來員林市的房地產市場仍然值得期待。  

員林火車站 ▲員林市的交通及生活機能成長迅速,房市也逐漸回溫。  

新北市也有一個行政區的房市表現和員林市一樣令人驚艷,那就是排名從以往的第3名以外突然竄升到第1名的中和區,主要原因是中和區近期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新成屋及預售建案紛紛出爐,再加上中和區也有環狀線捷運年底將完工、生活機能豐富等利多加持,使得看屋人氣及成交量都持續增溫,今年的房市有機會繼續緩步回升。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