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三鶯線延伸案過關!八德、鶯歌房市如虎添翼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8,320

 規劃多年的捷運三鶯線延伸至桃園八德段的可行性報告書,近期正式獲得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同意及支持,接下來將送交給行政院會議核定就會正式定案,而通常行政院都是支持國發會的審查,也就是說規劃中的「捷運三鶯線延伸案」等於是蓋定了,這對於周邊的新北市鶯歌、桃園市八德區的房地產市場將有莫大的助益。


▲捷運三鶯線延伸案預定路線及鄰近建案圖。

 捷運三鶯線延伸到八德案起點就在捷運三鶯線的終點站-LB12鶯桃福德站(鶯桃路、福德一路交叉口),然後以高架路線的方式沿著八德區新闢道路(和強路附近),行經桃園市非都市計畫農業區(西坡埤塘生態公園附近)之後,再以地下路線的方式,與施工中的桃園捷運綠線銜接於八德區的G04 大成國小站(暫訂名稱)。


▲與新北市的捷運網路若能加速開發,八德區的房市可望隨之受惠。

 雖然捷運三鶯線延伸到八德案的全長只有3.9公里,途中也只有設置1個新的捷運站(暫訂為LB13或西坡埤塘站),但是桃園的房市業者認為它可以聯結新北市捷運三鶯線、桃園市捷運綠線,讓兩大都會區的房市發展能夠緊密串連,例如此捷運延伸案的東側正是發展潛力十足的新北市鶯歌鳯鳴重劃區,附近居民可以更接近成長快速的桃園八德商圈,捷運路線的西邊則是建案林立的桃園大潤發商圈,附近住戶往返新北、台北市更加便捷,長久來看正好可以發揮相輔相成的效益。


▲西坡埤塘生態園區附近房市可望因捷運而跟進開發。桃園市政府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值得注意的是,房市業界相當看好這條捷運三鶯線延伸案所經過的非都市計畫農業區(即西坡埤塘東側、南側區域),將來可能變更為都市計畫區的低密度開發重劃區,結合現有的生態園區、綠地公園等特色,發展為獨有的高品質房市特色,因此這裡房市的未來發展非常值得期待!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