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人氣月增近一成!台南、竹苗帶頭喊衝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780

 不讓最近國內的房市交易量衝岀近幾個月以來的新高數字專美於前,近期新成屋、預售建案的人氣也普遍創下好成績!根據新屋在地網-房地王的大數據資料顯示,7月份各房市區域的新屋及預售建案瀏覽量達到145萬人次,比前一個月增加將近一成(為9.7%),顯見民眾下半年的賞屋、購屋意願並不因為國內外政經局勢的變動而減少,至於實際建案的銷售成績就要看建商讓利的誠意有多少了。



 以個別房市區域來看,建案瀏覽量成長幅度最大的首推台南地區,月增率將近20%,其中又以善化區的房市建案成長幅度最為明顯,主要原因是境內新興的大樓、華廈建案物美價廉,深受南科員工、移居換屋族的喜愛,熱門建案包括「協奏曲」、「山豐海富IN」、「吾映良品9期」等;竹苗、中彰投地區的房市建案表現也很亮麗,月增率分別達到13.8%、11%,而人口密度、房價都比較高的台北、桃園地區表現僅有個位的成長幅度。


▲受惠於南科園區帶動就業人潮,台南市善化區新興建案也如雨後春筍般湧岀,圖為台南「吾映良品9期」建案。

 另一個觀察的重點則是各個房市區域7月份的新屋、預售建案人氣近一年的變化情形,大家可以發現:除了台南地區從去年的26.2%的市占比例,上揚到今年的28.2%、雲嘉地區則是從去年的8.1%市占比例減少到今年的6.4%,這兩個數值的消長情形比較明顯之外,其餘北台灣的桃園、台北地區、以及中南部的中彰投、高屏地區房市建案瀏覽量市占比例的增減都不到一個百分點。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房市業者分析箇中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時序進入下半年之後,國內外的經濟、政局的變化越來越大,多多少少會影響民眾看屋、賞屋甚至購屋的決策及興緻,後續國內的房地產市場景氣走勢得視國內經濟狀況、民眾的購屋意願以及建商的推案信心而定,不過全年房市移轉量達到28萬棟應該不成問題。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