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城市「智慧B.I.A.」體系斬獲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

美通社
分享:
瀏覽數 :  205

馬來西亞新山市2019年7月30日 /美通社/ -- 森林城市/碧桂園太平洋景(CGPV)成為馬來西亞獲得第五屆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的參賽者,實現了另一個重要里程碑。 

柔佛州官員Aminolhuda與IDC代表,依斯干達發展局和森林城市管理層一同參加了在森林城市舉行的IDC智慧城市頒獎典禮
柔佛州官員Aminolhuda與IDC代表,依斯干達發展局和森林城市管理層一同參加了在森林城市舉行的IDC智慧城市頒獎典禮

位於馬來西亞新山的森林城市憑借其創新的「智慧B.I.A.」體系,從全類別的57個入選項目中脫穎而出。

今年其他類別的獲獎項目分別來自新西蘭、新加坡、澳大利亞等國家的公共項目,包括新加坡移民局的國家數字身份面部生物識別系統及中國蘇州市吳江區公安局的吳江公安寬帶集群政務專網項目(智慧城市之智慧警務類別),以及新西蘭奧克蘭市的智慧街道Madden Street(智慧城市之可持續基礎設施類別)。

森林城市開發報建部總經理,沙魯依占沙裡夫丁說:「森林城市致力於打造智慧建築傑出解決方案。創新的「智慧B.I.A.」體系綜合應用BIM-IOT-AI等新技術,集成BIM建築信息模型、IOT傳感平台、AI城市應用,包括綠色滴灌系統、樓宇自動控制系統、智能安防系統、智能電表、應急系統及社區機器人等多個系統。」

沙魯依占說:「此外,森林城市開發過程中採用的建築信息建模實施(BIM)在項目設計質量改進、可持續施工和設施與資產管理(FM/AM)中起著關鍵作用。通過虛擬3D建築模型創建,BIM可以追蹤項目建設過程,確保所有設計更改準確交付,從而最大限度地減少錯誤和現場返工。森林城市利用BIM數據進行統一標準化生產,部分建築構件可提前在建築工業化預制工廠內完成,有效提高建築質量和標準,減少現場施工對環境的污染。」

在智慧建築管理方面,森林城市通過IOT傳感平台,實現遠程數字化管理,包括智能電表、樓宇監控和綠色外牆。森林城市建築外牆全面覆蓋垂直綠化,搭載自動灌溉系統,通過自動化在線監控,系統會為植物提供理想的水量,顯著提高建築的效率、生態和環境效益。此外,通過AI城市應用,綜合控制建築的安防及能耗,進行高效管理。

IDC智慧城市首席分析師Gerald Wang表示,「森林城市的『智慧B.I.A.』體系通過新興科技支持基礎建設,為公共提供服務及帶動經濟發展,是馬來西亞數字經濟發展的重點。」

「智慧城市概念詮釋了數字技術如何提供創新及智慧解決方案,以克服現有及未來都市將面臨的挑戰。」

柔佛州教育、人力資源、科學及工藝委員會主席阿米諾胡達哈山見證了頒獎典禮,他同時表示,「更為值得慶賀的是森林城市擁有一支敬業、勤奮和忠誠的員工團隊來支持智慧B.I.A.體系。」

阿米諾胡達說,「建設一個智慧城市需要強而有力的付出和財務資源。這並不簡單,因為它還需要政府、行政官員、私人開發商和社區共同合作。」

出席頒獎典禮的還有IDC東南亞董事總經理Sudev Bangah,依斯干達特區發展局規劃與合規部主任麥慕娜嘉化和CGPV執行總經理吳惠喜。

關於森林城市

森林城市是碧桂園集團攜手柔佛人民集團合力打造。選址位於經濟快速增長的馬來西亞依斯干達經濟特區,緊鄰新馬第二通道,在東南亞注入另一個經濟增長泉源。森林城市規劃近30平方公里,包含四座島嶼、休閒養生度假區及建築工業化產業園。森林城市以綠色智慧產業新城為定位,規劃發展八大產業,包括旅遊會展、醫療保健、教育培訓、外企駐地、近岸金融、電商基地、新興科技、綠色與智慧產業,結合環境、科技和產城融合的頂尖設計理念,呈現一個優雅、先進的理想工作與生活環境,打造未來城市榜樣。

-   


關於記者 美通社

美通社是全球最大的新聞發布機構,成立超過60年,總部在美國,全球新聞發布網絡點超過30萬,超過170個國家,新聞內容包括多範疇,如金融、房地產、政府機構、廣告、I.T/互聯網、教育、健康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