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好萊塢重磅登場!「中台灣影視基地」全國最大片場 炒熱周遭房市

文薇
分享:
瀏覽數 :  5,393

中部好萊塢影視中心開幕 八億打造全國最大片廠

素有中部好萊塢之稱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在上週隆重開幕。台中市政府前後共投入7.93億元,以「水特效拍攝基地」為定位,在霧峰區打造全國最大片場。設施包含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人工造浪池、深水池等。(上圖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未來「中台灣影視基地」將提供最好的器材,與最便宜的價格給製片團隊,向好萊塢片廠看齊。中影團隊進駐影視基地後,將規畫專業課程,帶領學生了解電影產業,目前已有朝陽科大、亞洲大學等校參與產學合作計畫,希望進一步帶動台灣與國際技術人員交流,促成中台灣影視產業聚集。

大里軟體園區加持 百億產值帶動房市

近年中台灣房市話題不斷,除了有中台灣影視基地,更有創造百億產值的「大里軟體園區」。從去年底開幕後,已有163家廠商進駐,累計投資額已達126.5億元,將帶來50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

◤「大里軟體園區」不僅是中部第一個軟體園區,更是全國唯一所有建物都取得綠建築標章的園區。園區內科技人文並存,且保留歷史建物、老樹,引進優質廠商,帶動當地繁榮與發展。

臺灣省議會紀念園區   欣賞國定古蹟、漫步庭園造景  

除了重大建設外,霧峰的古蹟勝地「臺灣省議會紀念園區」也吸引許多遊客、當地人來打卡漫步。「臺灣省議會紀念園區」前身為臺灣省議會,承襲了將近半世紀的省級議事發展歷史。園區見證臺灣地方自治的體制演變,完整保存園區文化風貌,全區劃定為古蹟保存區。

◤園區入口望過去兩大排椰林大道,舒心自在的感受,取代省議會舊有的嚴肅莊重氛圍;依循園區步道,一路上的噴水池、銅像、議員會館、朝琴紀念館等景觀建築,處處綠美化庭園造景,漫步其中令人心曠神怡。

◤「立法院議政博物館」內有許多過去開會、質詢的照片和相關記錄;除此之外,更有以往邦交國所贈送的禮物,異國味相當濃厚,逛一圈體驗各國風情萬種。

明星學區豐富 置產租房都恰當

霧峰兩明星大學坐落,「朝陽科大」、「亞洲大學」吸引優質莘莘學子。近年,朝陽科大的學術排名近年不斷爬升。像是THE公布2019全球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朝陽科大擠入前350+,且連續2年蟬聯台灣唯一進榜的私立科大,國際化表現受矚目;此外,亞洲大學創校18年,近5年連獲英國泰晤士報等4項國際學術排名,同樣創造輝煌歷史。有兩大優質明星學校當鄰居。未來在霧峰置產,無論是子女自住或招租給學生都相當恰當~

阿罩霧重大建設、交通利多 房價攀升未來看好

房市市場人士認為,近年重大建設,如影視中心、軟體園區等帶動就業人潮和相關行業人才;此外,加上台74線的便利交通,讓台中外圍的烏日、霧峰來往市區變得更加方便,也增加不少民眾購屋意願。房市受到新建案陸續交屋影響,霧峰房價也逐漸攀升。

◤霧峰新建案不斷,如預售透天蓉稼建設家富美風景墅、預售大樓侑信寓見未來、茂美洋-氧森別墅等,座落位置都處離塵不離城的好地段,投資、自住都合宜。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關於記者 文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