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成雙!大雅體育園區動工 預計明年3月完工 潭子接棒年底完工

文薇
分享:
瀏覽數 :  12,663

◤大雅體育園區棒壘球場(圖片擷取自google)

「台中大雅體育園區預計明年初將落成!!」大雅民眾苦於久未能有大型運動中心使用,許多民眾僅能在家或遠出運動。如今,隨著大雅體育園區第 2 期工程動土、明年三月完工將提供鄰近居民優質運動空間。

此外,大雅區的隔壁鄰居潭子區,結合停車場的國民運動中心同樣正在如期施工中,運動中心預計於明年12月完工;隨著一項項重大建設施開始施工,大雅、潭子周邊房市交投相當熱絡,受到豐、潭、雅、神都市整併計畫影響,周邊建案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後勢備受看好。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大雅體育園區二期動工 民眾引頸期盼明年3月完工

「大雅體育園區」鄰近國道 1 號豐原交流道、台 10 線旁,目前第 1 期棒壘球場已完工,第 2 期工程本月剛舉行動土儀式,將增加 3 座籃球場、 3 座網球場、槌球場、射箭場等設施,待完工後潭子、神岡等鄰近區域市民,將可獲得完善充足的運動空間。

大雅長期缺乏大型運動空間,鄉親要運動或從事球類活動,都需到附近公園或跨區到后里、神岡的壘球場。透過推動大雅體育園區設置,讓居民將可擁有更安全、更完善的運動休閒場所。(圖片來源:台中都市資訊站)

◤在「大雅體育園區」施作下,近期周邊透天、大樓建案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大雅區周邊擁傳產、科技業聚落。對外交通便利,人口集中,吸引不少民眾定居。採買部分,主要依賴學府路、民生路商圈,基本吃喝玩樂不成問題,建案的低總價也成為不少首購族定居在此的關鍵。

好事成雙 潭子運動中心明年底完工

潭子國民運動中心於去年六月開始施工,是台中市第6座開工的國民運動中心,同時也是繼南屯國民運動中心後,唯二結合運動中心、停車功能的運動中心,除滿足運動民眾停車需要外,地下2層也可提供周遭居民停車使用,紓解當地停車需求。

此外,潭子國民運動中心規劃於運動公園東北側壘球場位置,保留西北側的豐富綠蔭及珍貴生態環境,透過大面積及帶狀開窗設計,將綠意帶入運動中心,創造屬於在地居民的運動休閒空間,並塑造出運動中心區域與地方特色,活絡潭子區生活空間。

◤潭子國民運動中心3D外觀圖。(圖片來源:台中都市資訊站) 

鐵路高架化鐵道空間 打造景觀綠空廊道

台中潭子鐵路高架化後,市府利用高架化下的土地,進行「綠空廊道計畫」改善平面道路環境,全線預計2020年完工。未來將提供便利的人行道、自行車道及運動設施、停車空間,是台中市繼鐵路高架化重大建設後,位居第2重要都市工程。透過綠廊道縫合各區域,未來將加強廊道綠化,提升都市景觀,促進區域經濟發展。

◤綠空廊道分3期施工,第1期北段從潭子區中山路銜接至太原車站、約2.4公里,第2期從豐原到潭子站、約9.9公里,第3期五權站至大慶站約4.7公里。全線完工後將達到都市軸線翻轉、綠色交通、都市縫合、景點串連、鐵道文化、交通替代等6大功能。(圖片來源:lavie行動家)

潭雅神綠園道添美意 綠意蔓延14公里

除了尚未完成的綠空廊道,當地原有的戶外景點「潭雅神綠園道」同樣為當地人帶來心曠神怡的休憩環境。

「潭雅神綠園道」利用原軍方舊鐵道神岡支線興建而成,從潭子區中山路起,經大雅區、神岡區,終點在大雅區忠義里的中科腹地,全長約14公里。園道路面坡度平緩,適合親子、朋友戶外休閒騎腳踏車、漫步溜搭。一路上有四季植栽、自然綠意,難得沉浸在芬多精裡氛圍,令人心曠神怡。(圖片來源:台中觀光旅遊網)

周邊生活機能完善 吃喝玩樂不用愁

潭子除了交通、景點、建設利多外,週邊生活機能也相當完善。鄰近潭子火車站的勝利路商圈,有星巴克、連鎖藥妝店、net等商家進駐,一路上食衣住行育樂採買非常多元、便捷,吸引許多民眾定居;近期,也引來許多知名建商如鄉林、久樘、坤悅、鎮遠建設等在周邊插旗,房市後勢相當看好。


◤隨著「潭子國民運動中心」等重大建設施作,潭子新建案不斷進場,如鎮遠建設我原墅、久樘臻星、悦勝利、鄉林天韻等,替潭子區房市再添利多!

 

關於記者 文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