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捷運效益漸增!新北建案強岀頭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4,804

 北台灣下半年最大的房地產題材就屬年底前要通車的環狀捷運線了,7月初新北市政府再次重申:環狀捷運線的通車時程不變,甚至有希望能提前通車,而且環狀線捷運沿線有14個捷運站,其中有10個捷運站規劃了土地開發案,也將陸續起動招標案。房市業者認為,環狀線的捷運站附近房市已經可望因通車題材而受惠,現在又有聯合開發案可以期待,周邊的房價將精采可期。


▲環狀線捷運開發案陸續啟動,周邊房價跟著受惠。

 預定今年12月將通車的環狀線捷運起點從新店線捷運大坪林站開始,行經十四張重劃區後跨越新店溪、沿著特一號道路、板南路到新板特區,再跨越大漢溪到頭前重劃區、新莊副都心,最後以機場捷運線的新北產業園區站為交匯的終點站,沿途經過新北市房地產最重要的新店、中和、板橋、新莊及五股等區域,也是唯一全部路線都在新北市境內的捷運線,而且能夠同步串連起大台北地區的綠線、橘線、藍線、機場捷運線的轉乘交通網路,難怪環狀線捷運被房市業者視為近年來最重要、也是最有利基的房市交通建設。


▲十四張重劃區有捷運題材、聯合開發案等利多,「波爾多2」等建案趁勢搶占先機。

 在這環狀捷運線共14個捷運站之中,哪一站週邊的房價會有比較大的想像空間?房市業者認為可以從「多案拉抬」、「轉乘效益」、「商業機能」等三大方向來觀察。首先在「多案拉抬」方面,環狀線捷運經過的十四張站附近就是新開闢的十四張重劃區,目前已經包括「國泰豐格」、「波爾多2」、「全陽大璽」等建案齊發,而中原站旁的華中橋左側重劃區也有同樣的情況,多個建案可以共同炒熱房市的人氣,使得新建案的開價欲小不易。

 其次在「轉乘效益」方面,前面提過環狀線捷運最重要的交通效益,就是串連起多條現有的捷運路線,因此把房子買在環狀線具有轉乘、雙捷運等效益的捷運站附近,必定可以坐收增值、岀租、投資等利益,這些車站包括大坪林站、景安站、板橋站、頭前庄站、新北產業園區站等。除此之外,中和站未來還有捷運萬大線在此設站、景平站則是離現有的捷運橘線終點站-南勢角站很近,都能讓房價獲得不少的轉乘效益。


▲景安站是環狀線、橘線捷運的交會站,房市交易量名列前茅。

 最後,不能小看環狀線捷運帶來的商業機能,包括中和站、秀朗橋站、中原站、板橋站等都有捷運聯合開發計畫,預計有辦公室、商務套房、商場等多種產品,可以帶來不少就業、移居人潮,還能增進商業及生活機能,有利於長線房價的穩定發展。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