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房價是漲、還是跌?半數認為有漲、兩成覺得在跌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3,346

 根據最新民眾對房市動向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覺得身邊的房價有上漲的比例超過一半,認為房價真的有下跌的還不到兩成,顯示不少專家、網友喊著「房價看跌」,但實際上民眾感覺到的卻是房價已經回穩了,因此最近有購屋需求、也真的想買房子的人,應該忽略別人的看法,把自己的切身需求優先考量進去,好好找一間物美價廉的房子買下去,可能會比無限期地等下去要踏實一點。



 這項調查是中信房屋發布最新一季的宅指數調查,數據顯示有55.7%的民眾認為最近的房價有明顯的上漲,其中認為房價上漲7%以上的比例甚至高達29%;至於認為房價有在跌的民眾則有19.5%,這項比例還比民眾認為「房價持平」的比例24.7%還低,可見多數的民眾覺得最近幾年的房市景氣已經緩步復甦,有意購屋的民眾不願持續等下去,所以購屋意願也比以往要高一些。


▲隨著房市交易量回溫,越來越多民眾認為房價後勢看漲。

 其中,這些想買房子的民眾又以「自住」為主要客層,比例達到39%之多,換屋族的比例則有18%,顯示目前的房市買家依舊是以自用者為主而不是投資者,有助於房地產交易市場的穩定;值得注意的是,以置產、收租金、賺價差為購屋原因的投資意願合計則有32.7%,比去年同期的31.1%比例高岀1.6個百分點,代表不少口袋深度夠的民眾眼見最近的房市景氣已經明顯回升,因此開始進場逢低布局。 討論房屋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然而,不論是投資者還是自用者,民眾購屋之前都應該以自己的真實需求為首要考量因素,房市專家或網友的意見都只能做為參考而已。舉例而言,如果自己的財務規畫還沒有準備好,或沒有購屋的迫切需求,那麼即使房價下跌也不要隨意去購屋,因為房貸會把你壓得喘不過氣來;若是自己有購屋需求、也已經規劃好相關計畫,就算多數的網友不相挺,也不必受其影響,因為將來房價如果越來越貴,網友可不會幫你分擔的。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