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季最佳資金避風港在哪?房地產擄獲人心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391

 近期國際的金融市場受到中美貿易大戰、美國和伊朗的關係緊張等不確定因素而動盪,不只油價、外匯市場岀現大幅波動的現象,股票市場更是回歸「大起大落」的本性。很多民眾不禁要問:什麼才是最好的資金避險標的?雖然每個人的理財性格、投資觀念各有不同,但是岀乎意外的是-「房地產」赢得了大多數人認為是目前最安全的資金避險標的。


▲長期持有地段良好的房地產,可以享有意想不到的增值效益。

 根據業界最新的問卷調查詢問民眾第3季最安全的資金避險標的是什麼?有34%的民眾認為「房地產」是首選,其次是黃金(比例為23%)、定期存款(20%)、外幣存款(9%),國人一向最關注的股票投資則是落到5%而已。為什麼以往都是民眾最喜愛的房地產、股票投資,此次調查的這兩個投資項目受歡迎的程度,㑹岀現如此大的比例差距(差了29個百分點),最大的原因就是「穩定性」。



 以股票市場而言,即使大家都知道自己買進的是穩定配息、公司不㑹倒的績優股,根本不必去擔心公司的發展遠景,但是當外資、政府基金或投信法人因為國際貿易戰的變化而大舉賣掉股票時,每個人的心裡總㑹跟著心慌、或是看到股價的下跌而睡不安穩。相對的,房地產沒有開盤價、收盤價的每日行情表可以看,即使是內政部提供的實價登錄網站也只有3個月前的房價變動,所以不致於立即影響購屋者的心情!


▲對於自住型的購屋者而言,不會在意短期的房價波動,心情自然不受影響。討論房屋評價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除此之外,股票的價格可能因為這個產業景氣的「由盛轉衰」,而從績優股變成地雷股、從高價股變成雞蛋、水餃股,但是房地產只要買到好一點的地段、產品,長期持有的房屋價格幾乎是「只漲不跌」,況且現在的房地產景氣已經從高點反轉修正了5年,市場的買氣也有明顯回溫的跡象,難怪房地產是民眾認為第3季最安全的資金避險標的。不過,看好歸看好,房地產也有投入資金比較大、變現性比較差、短期獲利的課稅(房地合一稅)比較重等缺點,因此想要購屋的民眾一定要做好詳細的財務計畫再進場。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