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捷運宅必賺嗎?掌握三大訣竅就行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4,427

 最近幾年國內的房地產市場漸漸回溫,許多以前很熱門、但是受到房市景氣回跌而價格下降的房屋產品,現在又逐漸受到房市買家的關注,例如捷運宅、中大坪數或豪宅產品。其中,又以捷運站住宅最受民眾的青睞,因為捷運站住宅具有交通便利、房價具保值、增值性等優勢,不過伴隨而來的則是房價偏高等缺點,所以想要買到完美的捷運住宅其實不太容易,但是只要掌握一些挑選重點、買進時機等訣竅,還是可以買到理想的捷運住宅!


▲捷運交匯站旁的住宅堪稱是都市裡交通最便利的房子。

 首先,挑選「好地段」的捷運住宅依然是最高原則,問題是捷運路線這麼長、又這麼多條,怎樣的地段叫做「好地段」的捷運住宅?答案很簡單,只要是兩條以上捷運路線的交匯點捷運站,就必定是購屋絕佳的好地段。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每個大都會區為了長遠的發展需求,都規劃了很多捷運路線,所以將來「買房子靠近捷運站」已經不稀奇,擁有兩條捷運交匯的捷運站旁房子才彌足珍貴,因為交通便利性更豐富。

 第二個原因是擁有越多條捷運路線交匯的地段,其人潮、錢潮的磁吸效應必定更為明顯,所以不只是自住型買家會到此買房子,包租公、投資客也會來此地段購屋,那就不必擔心房子買了、價格會下跌的問題,因為這種位在捷運交匯站的房屋增值、保值空間必定是勝過一般的捷運站住宅。



 或許大家會問:這種多條捷運交匯站的房屋價格一定很貴,小資族哪裡買得起?所以囉!民眾就要趁著兩條交匯的捷運路線還沒有成形、或沒有完工通車的時候進場,才能買到相對便宜的房價。例如台中市規劃中的捷運藍線將行經台灣大道,與快要完工通車的捷運綠線交匯在台中市政府附近,雖然這裡的房價已經起漲了,但是未來這兩條捷運都完工通車之後,周邊的房價勢必會再漲一大段。


▲施工中的捷運路段及站體,其周邊的房價漲幅相對有限,卻可能是很好的購屋時機。

 如果不想等這麼久才會降臨的「雙捷運交匯站」美夢,也可以買現有的捷運交匯站旁的房子,只是房價會比別的捷運站高岀不少。解決之道就是,一定要挑房市景氣不佳、步入空頭市場的時候才買進,因為這一類好地段被炒高房價的產品,也容易因為投資客斷頭岀場而有超跌的房屋要岀售,就看自己能不能把握住難得的機會囉!討論捷運宅點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