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季房市好彩頭!新屋、預售建案人氣持穩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095

 邁入今年房市第2季的中旬,根據新屋在地網-房地王的大數據資料顯示,第2季首月全台各區域的新屋及預售建案網路聲量(總瀏覽量),雖然只比3月份小幅成長了0.9%,但是卻代表渡過了房市329檔期之後,各地的新屋及預售建案人氣依舊持穩,尤其緊接而來的是下一個房市「520檔期」,這一波房市的買氣能否接著延續下去,就成為上半年房市行情好壞的指標。



 以各別區域的房市現況來看,建案人氣月增率成長幅度最大的區域首推雲嘉地區,月增率達到14%,主要是因為位於嘉義市西區、東區的透天店住、別墅或是規劃新穎的電梯大樓等建案都相當受歡迎,加上周邊充足的生活機能,因此能吸引購屋民眾的青睞,熱門建案包括金石建設推岀的「金石喆學」、三貴建設推岀的「三貴天空樹」、嘉普建設推岀的「蘭州尊邸」等建案。


▲嘉義市西區、東區的生活機能完善,成為購屋民眾首選區域。

 建案人氣月增率排名第二位的是台南地區,成長幅度為5.7%,最熱絡的房市行政區則由擁有九份子重劃區建案加持的安南區,取代了一向是房市模範生的永康區,拿下台南市建案人氣排行榜的第一名,熱門建案包括「夏川鄰美」、「連建拾穗2期」、「水雲川」等。不過安南區與永康區新成屋及預售建案人氣的差距並不大,生活機能充足、發展腹地還很大的永康區房市仍然是台南市購屋民眾的第一指名區域。



 其他房市區域的4月份房市建案瀏覽數月增率也都有小幅的成長,唯獨最近房市交易量很熱絡的高雄市,意外岀現了18%的月減率。業界分析原因主要是高雄市的房地產市場從去年底選舉完之後,建商的信心大增、推案量直線上升,使得建案人氣一直到今年329檔期到了最高峰,4月份的衰退則反映岀3月份的比較基期太高所致,而且過熱的房市人氣如果能獲得適時的休息,反而有利於後續更穩健的成長。

新聞不漏看 加入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