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房市看這裡 | 代銷公會理事長: 房市仍持信心 太平、大里推案正火熱

文薇
分享:
瀏覽數 :  6,124

據資料顯示,台中市人口以連續十年呈現增長弧度,今年突破去年的277萬人來到280萬人。地區人口排名主要以,1、北屯區27.9萬人、2、西屯區22.8萬人、3、大里區21.2萬人、4、太平區19.1萬人為前四名。台中市不動產代銷經濟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傳傑表示,展望今年,市場推案熱區,不外乎沿著軌道經濟走,北屯、西屯是一定的,另外像是太平、大里、等74沿線,隨著人口逐漸增加,都是建商推案熱區,故此對未來房市仍相當樂觀。◤台中市不動產代銷經濟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傳傑表示,對下半年房市持審慎樂觀態度。

歷史資料顯示,1月份台中大樓總價帶以800~1,000萬元為主,佔48.8%。高總價產品,超過1,500萬元以上者,佔16.3%。低總價產品,500萬元以下者,佔10.3% ;1月份整體建物買賣交易以住宅大樓、透天厝佔比較高,數量比例分別為50.8%與25.7% ,金額比例分別為48.3%、30.7%。

資料顯示,目前建商主要推案,目標客群還是以「首購族」負擔得起的千萬內大樓、透天住宅為主。故此,小資宅推案量呼聲仍相當高。六月份將進場的櫻花烏日新案就相當引人矚目。

針對客戶買房總是瞻前顧後,不知從何下手,甚至要等選舉期過?理事長林傳傑對此表示,買房要「先求有、再求好!」不用過於斟酌,考慮以下三點方向即可:

1.上班便利性
2.鄰近環境是否合適自己、孩子
3.若三代同堂長輩行動是否方便

針對每個家庭不同的需求,會有不同的思考點。至於一定要住蛋黃區嗎?他表示,現今很多蛋白區都「逐漸轉黃」,便宜的一字頭就買得起。更呼籲想買房的大眾,選舉是一時的,若是有需求,在不要影響生活品質的前提之下,時時都是買房的好時機!

 

新聞不漏看 加入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文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