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龜山A7重劃區潛力十足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3,910

 桃園市去年至今最火熱的房市新建案區域,應該非「A7重劃區」莫屬了!因為建商想要在某個重劃區大力推案,必定會考量這個房市區域的「交通、價格、發展遠景、腹地夠大」等多項條件,而位在桃園市龜山區的A7重劃區完全符合上述條件,難怪在今年的房市329檔期中,這裡也是重量級建案齊發,成為桃園地區預售屋市場的觀察指標。


▲桃園市龜山A7重劃區的位置及範圍。

 龜山A7重劃區因為有機場捷運線縱貫其中,而且又在此處設立了捷運「A7體育大學站」,因此而得名。龜山A7重劃區的範圍北至文德路、東到南林路、西臨華亞三路、南邊則是到青山路二段附近與新北市泰山區相鄰,整個形狀呈現「C」字樣貌,總面積則是達到186公頃之多,是近年來桃園市少見的大面積重劃區。


▲捷運體育大學站提供A7重劃區房市重要的交通機能。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的重劃區可能只有劃定住宅、商業、公園等用地,但是龜山A7重劃區順應當地特有的都市開發計畫以及產業發展的需要,裡面還規劃了面積極大的產業專區,除了設置「樂善科技園區」之外,中華郵政公司也將到此設立面積廣達17公頃、配置了資訊、工商服務、郵件配送、員工訓練中心的郵政物流園區也要在此設立。進駐這裡的廠商就業人口結合現有的華亞科技園區員工,將成為龜山A7重劃區的建案最堅強的買盤來源。


▲A7重劃區的可開發腹地相當大,成為桃園市重要的房市推案重鎮。

 在交通等生活機能方面,除了有機場捷運可以往南快速抵達新北市泰山、新莊地區,往北可以直通鄰近的長庚醫院(捷運A8站)商圈、林口地區之外,重劃區內的青山路、文化一路、文桃路也都是重要的幹道及聯外道路,再加上A7重劃區建案的每坪價都比上述的長庚醫院商圈、林口、泰山、新莊等地便宜很多,因此得到不少這些區域民眾的青睞,建案的開價也岀現緩步上升的走勢。


▲A7重劃區緊臨華亞科技園區,該廠區的員工成為鄰近建案的忠實買家。

 以這一年A7重劃區預售建案的開價為例,去年上半年每坪僅約20萬岀頭的價格,現在預售建案的每坪開價普遍已經上升到26萬~37萬元,熱門建案包括竹城機構推岀的「竹城宇治」預售大樓案,主打「步行至捷運站8分鐘」優勢;芳彬建設推出的「芳彬家」預售大樓案,訴求鄰近國小、國中雙學區;富宇建設機構推岀的「富宇敦峰」預售大樓案,強調以豪宅御用大師規劃景觀、燈光及公共設施。

看房地產資訊加入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