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政個人化專屬服務上線 憑證查詢產權地價資訊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2,027


台南地政個人化專屬服務上線 憑證查詢產權地價資訊

臺南市政府地政局/新聞稿

台南市政府地政局「地政個人化專區服務網」正式上線了,民眾只要透過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登入「地政個人化專區服務網」,即可免費快速查詢自己名下在台南市內之不動產全部基本資料,包含筆數、地號、建號、面積、公告現值、買賣申報金額、公告現值總額統計等,均可一目了然。

地政局指出,憑證登入「地政個人化專區服務網」,亦可顯示目前申辦中的登記、測量案件最新即時進度、實價登錄申報期限等資訊,並結合Google地圖,可快速提供查詢土地位置及現況街景,讓您不用往返各地政機關,亦能隨時掌握自身不動產產權狀況。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在資訊流通氾濫的時代,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手法日新月異,而不動產的價值高,對於產權的保護更是必需重視的課題,為保障民眾財產安全,在內政部推動下,目前民眾已可向各地政事務所申請「地籍異動即時通」服務,申辦完成者,在地所受理相關產權異動案件時,可即時收到簡訊或Email通知,有效達到主動提醒功能。

陳淑美說,考量到一般民眾並未有經常申辦產權異動的情形,為了擴大服務的廣度,在黃市長推動『智慧新都』的目標下,地政局更進一步建置「地政個人化專區服務網」(http://myland.tainan.gov.tw/welcome),只要民眾持自然人憑證登入,即可隨時檢視自己名下在臺南市所有不動產的即時產權狀況及異動情形,藉由雙重把關,保障民眾產權滴水不漏;另外,如果是企業法人等團體,以工商憑證登入,同樣可以查詢,歡迎各界多加利用。服務網連結網址:http://myland.tainan.gov.tw/welcome

看房地產資訊加入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