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移轉數一馬當先!高雄房市寄望發大財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817

高雄市果真「房子賣岀去、人進來、房地產發大財!?」從去年底到現在,各式拼經濟的新聞熱度沒停過的高雄市,其房地產市場也持續回溫!繼日前北部各大建商陸續在高雄買地、重金投資房地產之後,最新岀爐的高雄市1月份房屋移轉棟數更創下3年來新高紀錄。種種跡象顯示,只要經濟展望有出路、口袋裡有錢可賺,民眾必定會在盤整已久的房地產市場之中重拾購屋信心,房市景氣復甦之時也指日可待!



 高雄市地政局率先公布的1月份房屋買賣移轉棟數達到3,519棟,比前一個月的2,762棟大幅成長了27.4%,和去年同月份的2,518棟相比,年增率也達到13%,高雄房市的交易變得熱絡許多,一掃選前房市充滿謹慎、觀望的氣氛,充分反映出自從2018年底新的高雄市政團隊就位之後,民眾對於房地產市場的信心正持續回升中。
其實,不只是高雄市地政機關的單一數據顯示房市交易變得更活絡了,永慶房仲業者日前發表的各地區門市1月份交易量統計數據,也比去年同月份平均成長約20%,包括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市的成長率都名列前茅,其中高雄市的年增率達到31%,高居全台各地區之首,可見高雄市的房地產市場回溫是「不分產品」的買氣都回籠,預售、新成屋、中古屋建案通通發大財!


▲高雄房市近期明顯回溫,房屋買賣移轉棟數緩步上升。

 如果覺得上述這兩個購屋民眾的買氣數據,還不足以代表高雄市房地產市場回溫的現況,那麼看看房市發展更關鍵的指標-建商的買地動向。上個月北部知名大建商-大陸建設百分之百轉投資的汎陸建設宣布斥資總價28.8億元,買下高雄市林森四路、中山二路口的1,550坪建地,交易金額創下高雄市最近3年土地成交的第2高紀錄,每坪平均單價高達186萬元,顯示高雄市的房地產遠景已經發展到連北部建商都願意花大錢、早一步來此卡位的境界了。


▲看好高雄市的未來發展,不少建商積極到此卡位。

 然而,凡事有利就有弊。高雄市的房地產市場雖然正處於旭日東升之勢,但是就怕賣方或建商逐步調升價格或縮減的讓利空間,壞了購屋民眾的興緻及買氣。房市業者表示,就像高雄的夜市最近傳岀少數店家悄悄調漲產品價格,引起消費者不悅的案例,所以房價漲得太快、太多,對整體房地產市場肯定不是好事,業界的訂價策略還是得站在購屋民眾這邊,才能讓房市細水長流。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