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房地產觀念!二樓店鋪比一樓還賺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7,718

 最近位在台北市東區、開店10多年的金礦咖啡店、以及知名且老牌的永福樓餐廳相繼決定結束營業,消息傳來震撼當地的房地產業,大家不禁要問:台北市東區的生意近年來的確很難做,但是已經到了連經營40多年的老店都要關門的地步了嗎?深究其中原因,主要還是台北市東區的店面租金實在太高了,承租的經營者賺來的錢都繳給了房東,但如果是前幾年才買入店面的房東投資者,不租這麼貴也實在很難回本。


▲想當店租房東嗎?二樓店鋪比一樓店面更有看頭。

 總歸一句話,上次的房市大多頭行情造就了離譜的東區店面價格,尤其是一樓的店面,每坪房價飆破500萬、600萬元的比比皆是。其實,想投資店面賺租錢,不一定非買一樓不可,二樓的店鋪一樣可以收租賺錢,有些店鋪的租金報酬率甚至高過一樓的店面收益率,顛覆了傳統店面岀租的想像。

 在一樓店面做生意的好處多多,例如過路人潮、集客力強、騎樓櫥窗具有魅力等,不過房仲業者表示,買下二樓店鋪的優點也不小:
第一、價格比較低
通常二樓店鋪的每坪單價大約只有一樓店面的50%不到,如果是越精華的商業地段(例如台北市東區),單價差距甚至超過一、兩倍以上。店鋪買來的單價越低,意謂著入手的門檻也比較低,將來想要岀售的時候才不會「有行無市」、面臨賣不掉的窘境。


▲馬路越大、商圈越成熟的店面,租金就越昂貴。

第二、租金低容易岀租
二樓店鋪的租金肯定比一樓低。租金越低,意謂著房客的承租意願也比較強,比較不會像昂貴的一樓店面租金那樣,招租了很久,可能都還租不掉。

第三、具備獨有特點
二樓的店鋪深受餐廳業、連鎖咖啡業者的喜愛,原因除了是每坪店租比較便宜之外,窗外具有景觀、擺放招牌的位置比較顯目也是重要的原因,上述的永福樓餐廳就是常年都在二樓以上營業,而且還經營得很好的案例。


▲二樓店鋪租金比較便宜,吸引不少餐廳業者承租。

 雖然二樓店面有這麼多的好處,不過想買來投資、當房東的人要注意,並不是每一個商圈、商業地段的二樓房屋,都適合買來當做店鋪出租,最好是選擇生活機能相當成熟、人潮熱絡的商圈或夜市等地段,另外也可以挑選二樓開店已經很普遍的區域來買,因為這代表消費者已經習慣前往二樓店鋪裡消費,買來出租的成功機率會比較大。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