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屋內、屋外都要防範的槍煞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4,609

 很多人買房子之前,一定會到屋內、屋外東看看、西看看,甚至找風水師、勘輿師一起來看房子的風水好不好?因為他們認為房子就算不是買來要住一輩子的,至少也會住在裡面7、8年之久,如果房子的風水有問題,豈不是要衰運好長一段時間?其實,一般人對於基本的、簡單的住家風水也不需要找專家來看,只要自己購屋前多多注意即可,其中「槍煞」就是屬於人人可分辨、簡單的不良居家風水。


▲購屋前要留意門前的小通道可能形成不良的風水。

 所謂的「槍煞」,顧名思義就是一條通道、走廊或屋外的物體直直地對著你、家門或是窗口、房門,而引起的一種無形的氣煞,感覺像是一把槍管抵著你的眼前、衝著你來。這種氣煞會沖散住戶的好運、讓人諸事不順,嚴重的話就會帶給人疾病,甚至是血光之災。

不等同於路沖
 看到這裡,一定很多人疑惑:槍煞是不是就是大家常說的「路沖」?其實這兩者並不相同,路沖通常是指屋外的馬路、道路直直對著住家的大門,住戶得時刻擔心路上的車子衝進屋內;至於形成槍煞的通道則是比馬路小一些的走道,例如狹小的巷弄、社區或店面的走廊,以及屋外直直對著自家門窗小溝渠也算是其中的一種,這些不會有馬路上的路沖帶來的車輛衝進家門、屋內的危險,但是一樣會帶給住戶很大的心理負擔及壓力。


▲查看屋內的格局時,要注意各房門的走道連繫狀況。

 值得注意的是,屋內不好的走道及空間設計也會形成「槍煞」的不良風水,例如有的大坪數的房屋會把各個房間安排在房子的兩側,中間再以直直的通道做為連繫各個房間、以及通往客廳的走道,如此一來,這個通道走到底、正對著的房間就犯了槍煞,像是一根直直的槍管對準這個房門。此時化解屋內槍煞最好的方法,當然是改掉這樣走道的格局設計、或是把房門的位置改到別的地方,如果都不行改,就只好在房門掛上門簾來擋煞了。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