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建案來電、人進來!房市寄望發大財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294

 去年縣市長選舉之後至今,國內房地產市場的看屋、賞屋人氣果然大爆發,不但各區域的房市建案來電詢問的次數大躍進,各地建案網路瀏覽數量更是呈現大幅度的成長,其中又以南台灣的房市建案表現最好,選前、選後的成長率超過50%,不過北台灣的台北、桃園、竹苗等地的成長幅度也有30%以上,各界莫不期待這樣的房市熱度能持續到第1季的房市329檔期。



 根據新屋在地網-房地王的大數據統計資料,選前1個半月和選後1個半月的房市建案瀏覽數、詢問來電數量都岀現大幅成長的局面。在個別房市區域之中,以雲嘉地區創下的89%成長幅度最大,不過最受矚目的區域則是選前網路聲量最大、選後各界關注房市能不能跟著發大財的高雄地區房市,結果顯示高屏地區選前、選後至今的房市建案瀏覽數量成長了58.7%,不但拿下七大房市區域成長率排行榜的第2名,僅次於雲嘉地區,建案來電數量占整體房市的比例也達到13.7%



 高雄地區的房市建案演岀大翻身的行情不是沒有原因,除了選前的「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競選標語對房市建案的銷售很有幫助之外,選後不斷來訪的「南漂賞屋團」、擬開放「陸資買房」、振興經濟和觀光等方案,都讓高雄的房市建案人氣熱絡了起來!新屋及預售建案的瀏覽數量從選前的12萬人次,一舉突破20萬大關、達到21萬人次。



 在旁一線之隔的台南地區房市也跟著感染到高雄房市人氣回溫的潮流,選後的台南房市建案瀏覽數也從之前的27.9萬人次,大幅成長到42萬人次,建案來電數量占整體房市的比例依舊維持在27%的高水準;和台南市一樣,政治版圖沒有改變的台北、桃園地區的房地產市場,其新屋及預售建案的瀏覽次數也有很大的回溫成績,選後至今的建案瀏覽人次數都有將近4成的成長空間。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