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房市推案量爆衝,賴正鎰看好台商資金回流,呼籲現正進入買房好時機!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1,253

記者:蔣宛均

2019年房市進入「量增價微揚」

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於2018年12月26日舉行年度記者會。賴正鎰表示從西元2008年金融海嘯至今,2018年房市推案量創10年以來的新高。全台2018年預售新推建案8.5萬戶,相較去年同期成長四成。賴正鎰於2018年初預測全年推案量可望破9000億元,甚至破兆。但結果出乎預期地直接飛越兆元,達到1.27兆元,成長幅度高達43.5%。台灣房市購買客以投資及揪團買房現象逐漸上漲,買房意識已從「需要」進入「想要」階段,台灣房市走出低谷,預估2019年全台推案總量會再成長5%左右,達到1.34兆,從2018年的「量增價穩」,前進「量增價微揚」的2019年。

中美貿易戰,多數企業表示「想回台灣」

中美貿易談判開啟懲罰性關稅大戰,歐洲、韓國、日本及中國本身都受影響,紛爭延燒國際。中國採取人民幣貶值、擴大內需、資金寬鬆三大政策應對,習近平更是在上海舉辦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提出要開放對外資股比限制,推進開放服務業,未來15年進口商品和服務要超過40兆美元,以合作開放爭取更多的全球發展空間。
對於中美貿易紛爭對全球外貿影響,賴正鎰表示,全球包括台灣在內,因今年五、六月以後的中美貿易談判影響,目前近兩個月全球外銷貿易都呈現負成長。但賴正鎰認為出口數字下滑其實是「假象」,真正中美談判的影響,預估在未來1至2年才會慢慢顯現。

買房第一熱落高雄

再看台灣政經局勢對房市影響,賴正鎰認為,執政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不會再提出不利於整體局勢的政策因素,但若台灣沒有認同九二共識,經濟上升的幅度將有限,且2019年即將進入總統與立委大選,為避免選舉干擾,賴正鎰認為企業自己都會調整經營策略,設法前往美國或東南亞國家設廠發展,找到一條避險之路。
謝坤成表示,九合一選舉過後,全台新任縣市首長均已於昨(25)日就職,台灣政治進入新人新氣象,從這些百里候選人的競選政見,可以窺知未來施政方向及重點建設利多區,六都來講,北市大同、萬華;新北市林口、新店、五股;桃園航空城沿線;台中豐原,烏日與海線三大副都心,台南南科和沙崙綠能科學城周邊,高雄亞洲新彎區都可望成為新推案熱點。而賴正鎰也大膽推測2019年買房第一熱將落在高雄。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