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入選IHS Markit亞洲投資級利差指數

美通社
分享:
瀏覽數 :  176

中國佛山2018年9月30日電 /美通社/ -- 9月11日,國際權威金融信息服務供應商 IHS Markit 發佈亞洲(除日本)投資級利差指數候選榜單。其中,碧桂園集團首次入選榜單,並成為榜單中唯一的中國內地房地產公司。

亞洲(除日本)投資級利差指數長期以來被業內視作亞洲投資級別證券的標桿,亦被稱作債券行業的「藍籌」指標。除了碧桂園,榜單上還有騰訊、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國家開發銀行等優質公司及機構,以及中國、韓國等國家主權發債主體。

入選這一榜單需要滿足三個條件,一是發債主體獲得「投資級」評級;二是發行的債券年期需在5-30年之間,這也意味著無法發行長期債券的主體不能進入這個指數;三是達到清算所報告的流動性要求,債券交易情況較為理想。

IHS Markit 亞洲投資級利差指數是投資級公司的債券指數。能加入這一指數的債券,往往在二級市場流動性優異,發行主體經營狀況較好,說明了公司實力強勁、治理有方,信息披露及時透明,有很好的投資人基礎,投資者關係維護得當。加入該指數代表碧桂園發行的債券成為亞洲投資級債券中的翹楚。

近年來,碧桂園銷售業績和全國排名總體呈現跨越式增長的趨勢,銷售額從2008年的175億元增長至2017年的5508億元,躍居行業第一。據碧桂園早前在香港披露的2018年上半年業績公告,該公司合同銷售額、合同銷售面積繼續領跑行業,營業收入、毛利潤、淨利潤、股東應占利潤等核心指標均大幅提升。

快速發展的同時,碧桂園的資金管控同樣有力,繼2016、2017年後繼續保持經營性現金流為正,可動用現金餘額2099.1億元,占總資產比例15%,另有2813.9億元未動用的銀行授信額度。資金充裕,財務保持穩健,淨借貸比率僅59%,自上市以來連續11年將淨借貸比率保持在70%以下。

中期業績發佈後,國際三大權威評級機構標普、穆迪和惠譽均維持對碧桂園的評級和展望,其中惠譽給出的 BBB-企業信用評級為投資級。同時,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銀行等多家國際頂級投行亦均表示看好。摩根大通繼續給予碧桂園「增持」評級。德意志銀行重申碧桂園為首選股。

穩健發展受到資本市場和投資者肯定的同時,碧桂園也在不斷強化自身管理,順應市場變化調整發展方向。碧桂園方面稱,公司發展將逐步進入平穩、健康、持續發展的「提質控速」新階段,保證有質量的發展。

相關鏈接 :

www.bgy.com.cn

關於記者 美通社

美通社是全球最大的新聞發布機構,成立超過60年,總部在美國,全球新聞發布網絡點超過30萬,超過170個國家,新聞內容包括多範疇,如金融、房地產、政府機構、廣告、I.T/互聯網、教育、健康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