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當心衰事上門的哭口煞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9,461

 現代人買房子比較不在意風水的問題,原因有兩個,一個是相信:自己的命運自己創造,風水的事是庸人自擾。另一個原因則是現在的建築師或建商也會幫顧客把關,不會蓋出壞風水的住宅。然而,有些房子是被前屋主不小心「改建」成不良風水屋,有些則是為了造型或其他因素而無意間蓋出壞風水的格局,值得民眾在購屋、看屋前多多留意,例如這次要談的「哭口煞」就是其中之一。


▲再不信邪,居家風水還是得顧一下,因為壞風水的房子會很難出售。

 所謂的「哭口煞」是指,房子的前方設計了兩個大門做為出入口,從房子的正面看過去,就像是「哭」這個字。由於住宅的大門是直接導致哭口煞的主要成因,所以也有人稱之為「哭門煞」。

 不論是「哭口煞」或是被稱之為「哭門煞」,光是聽到「哭」這個字,就知道這個住宅不良風水可能帶給住戶很不好的運勢,或是常常遭遇到令人哭喪的事情,輕則家人常和外人意見不合、鬥嘴(兩個門口意謂著「兩張嘴」)甚至是官司不斷(官字也是「兩個口」),重則發生各種血光之災的意外事故、或是罹患重病等等,最終會使人感到生活上充滿了悲哀、流淚的憾事。


▲住宅大門的設計通常會是一個主門而已,即使有第2個門也是設計為旁門。

 此外,之前本專文也曾經介紹過另一個不良風水—「回風煞」,它也是因為有兩個出入門口而造成的壞風水格局。但是「哭口煞」和「回風煞」不同的地方在於:

一、哭口煞是指:住家有兩個大門的出入口,而回風煞是指:屋內房間的兩個房門。

二、回風煞只是導致屋內的氣場紊亂,頂多造成夫妻、子女出現口舌之爭、家人感情不睦等情況,但是哭口煞的大門口是對外的一切通道,當然會嚴重影響住戶對外的一切運勢,屬於「大凶」等級的不良風水,所以嚴重性自然高過於屋內的回風煞甚多。


▲住宅的大門是住戶每日進出的重要門面,因此影響居家風水極深。

 正因為哭口煞對居家風水的危害很大,因此坊間建議掛山海鎮或五帝錢等方法,其實也不算是令人很安心的做法,唯一最安穩的方式,就是別太鐵齒,趕快把其中一扇住家大門給封起來吧!

房地王line: @djh4909b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