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物流資產公佈二零一八年中期業績

美通社
分享:
瀏覽數 :  233

收入大增65.2%至人民幣2.74億元  毛利上升88.5%至人民幣1.99億元

*   *   *

鞏固全國物流設施網絡  進一步優化租戶組合
引入策略投資夥伴領盛 共同經營中國物流倉儲項目
致力實現多樣化收入 向輕資產模式邁進

香港2018年8月31日電 /美通社/ -- 中國領先的物流設施供應商中國物流資產控股有限公司(「中國物流資產」或「公司」,聯同其子公司,合稱「集團」;股份代號:1589.HK),今日宣佈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之中期業績。

近年電子商務及第三方物流供應商行業的租戶需求繼續上升,核心物流市場的需求持續強勁,集團積極擴大物流設施網絡,使業務錄得良好增長。集團2018年上半年收入由去年同期的人民幣1.66億元增加至人民幣2.74億元,同比大幅上升65.2%;毛利同比上升88.5%達人民幣1.99億元,毛利率達72.6%。

受益於日益增長的物流服務需求,近年中國物流設施市場持續快速發展,推動租賃價格穩步增長。集團將通過開發其持作未來開發的土地及收購新土地作投資項目、物色新投資項目以及選擇性收購現有物流設施以進一步鞏固其全國性網絡。截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集團位於 14個省份或直轄市物流樞紐的 29個物流園擁有 138套營運中之物流設施,在運營及在建物流園項目總建築面積約 350萬平方米,土地儲備總建築面積約 360萬平方米。

今年八月,集團與領盛投資管理公司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建立合資計劃,共同投資達3億美元經營中國物流倉儲項目,並授予領盛現有的若干物流資產及開發項目的優先購買權。此項合作是集團今後實現多樣化收入、進一步定位為領先的物流設施供應商,及向輕資產模式邁進的一大里程碑。集團計畫未來將進一步尋找更多優質的合作夥伴,繼續深化合作基金項目,在優化集團資本結構,降低運營成本,使集團財務狀況更趨穩健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快業務發展速度與品質,以期為股東及投資者創造更佳盈利。

中國物流資產董事長兼總裁李士發先生說:「於 2018年下半年,集團將繼續鞏固各主要物流樞紐之全國性網絡,加快滿租週期及優化租戶組合,使資本來源多樣化並降低資本成本。未來,集團將致力於實現發展成為中國最大優質物流設施供應商之目標,維持中國優質物流設施供應商之領先地位。」

# # #

中國物流資產有限公司

中國物流資產是首批進入中國物流設施市場的國內單一經營業務企業之一,其主要股東包括RRJ Capital、京東及遠洋等。公司透過提供三類物流設施,包括標準化物流設施、訂制物流設施及收購回租物流設施,以迎合租戶的特定需求。集團於2003年開始開發,營運及管理甲級物流設施,憑藉長達15年的經驗積累,已發展了一種高效,回報驅動的業務模式。截止2018年6月30日,中國物流資產持有甲級物流設施組合面積達到350萬平米,在位於14個省份或直轄市的29個物流園擁有138套運營中之物流設施。公司網路的廣闊地域覆蓋面及其甲級物流設施的品質營造出強大的網路效應,可令我們的租戶因應其業務增長不斷在公司的物流設施乃至整套物流設施網路內擴充。

有關中國物流資產的更多資料,請瀏覽公司網頁:

關於記者 美通社

美通社是全球最大的新聞發布機構,成立超過60年,總部在美國,全球新聞發布網絡點超過30萬,超過170個國家,新聞內容包括多範疇,如金融、房地產、政府機構、廣告、I.T/互聯網、教育、健康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