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建案人氣月增8.4%!台中、台北地區當領頭羊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901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今年第4季全國的預售及新屋建案賞屋人氣依舊不弱,繼10月份出現10.3%的成長之後,最新出爐的11月份也繳出了8.4%的月增率,以台中市為首的中彰投地區,以及推案量漸漸回升的北部房市,甚至都出現了兩位數的成長幅度,顯示第4季的房地產市場仍然很有看頭。  

新成屋 ▲中部地區的新成屋及預售建案的看屋人氣有回籠跡象。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各地區11月的預售新屋建案總拜訪人數普遍比10月份成長,除了推案量相對較少的雲嘉地區房市出現了8.7%的負成長之外,其餘各地區的月增率都是正成長的,其中推案量一向高居全國之首的中彰投地區,睽違半年之後又再度拿下成長率第一名的寶座,11月的月增率達到14.7%。  


新屋  

由於台中地區的房地產市場可發展的腹地廣大,因此房市建案一向位居各房市區域之首,民眾拜訪建案的人氣多寡也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這次拜沙鹿區、北屯區以及員林地區的建案人氣回升之賜,使得中部地區建案的拜訪人數從以往的150多萬人次大幅躍升到170多萬人次,明年是否能繼續維持這般的榮景,值得好好觀察下去。  


房市 ▲員林地區的房市推案量比去年略為增加。  

 

台北地區推案量成長

占了房地產新聞版面最多的台北地區,11月的預售新屋建案拜訪人數月增率也有兩位數的成長率(達到12.2%),奪下各地區房市排行榜的第2名。雖然雙北地區的房價修正幅度不大,使得房市的成交量不足,但因為近期新推出的建案都是地段好、低總價的產品,所以仍然能吸引不少首購族、自住型買家的青睞,因此拉升了北部地區建案拜訪人數的成長率。  

新屋                      

  值得一提的是,台南、高屏和新竹地區的房市算是今年交易量復甦較為明顯的區域,連房仲業者近期所統計的交易數據也是如此,反映在新屋和預售建案拜訪人數也頗為一致,11月份的月增率分別成長了7.1%、5.1%以及7%,台南地區的建案拜訪人數甚至突破了百萬人次。  

房市 ▲南台灣的房市交易量有逐漸增溫的趨勢。  

至於上個月建案拜訪人數月增率拿下排行榜第二名的雲嘉地區房市,11月份的月增率反而出現8.7%的衰退,而且是全國房市唯一呈現衰退的地區,主要是因為雲嘉地區的整體建案在前一個月時的來客成績太好,墊高了11月份的比較基期所致。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