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福壽園獲評第五屆全國文明單位

美通社
分享:
瀏覽數 :  391

上海2017年11月22日電 /美通社/ -- 11月17日,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新一屆全國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校園、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代表和全國道德模範代表參加了大會。福壽園國際集團母體公司 -- 上海福壽園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作為此次獲評的全國殯葬行業三家單位之一,榮登第五屆全國文明單位榜單。

11月21日,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座談會在上海展覽中心友誼會堂召開。福壽園國際集團首席品牌官伊華代表上海福壽園,與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上海廣播電視台東方廣播中心、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上海市龍華殯儀館等獲獎單位代表共同參加座談會。

上海福壽園作為福壽園國際集團的母體公司,二十餘年來堅持「感知生命、綻放人生」的核心價值、「生理生命的告別、精神生命的延續」的經營理念、「以人為本、文化為根」的企業宗旨、「建文化陵園,創陵園文化」的目標定位,以及人文殯葬、綠色殯葬、公益殯葬、科技殯葬、和諧殯葬等一系列先進理念,積極推進物質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態文明建設。上海福壽園各項經營管理和優質服務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先後獲得全國殯葬工作先進單位、全國殯葬改革示範單位、全國綠化模範單位、中華慈善獎、上海市著名商標、上海市文明單位、上海市職工職業道德建設十佳標兵單位、上海市三八紅旗集體、上海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上海市紅色旅遊基地、生命教育基地等多項榮譽和稱號。

從1994年上海福壽園初創開始,福壽園創始團隊就懷著「做好企業,改變行業」的心願,希望改變行業面貌和社會認知。2013年福壽園國際集團在香港上市之後,福壽園進一步提出「從物質文明走向精神文明」,意在通過公司上市之後的創新和成長,促進行業乃至社會文明的進步。

2013年12月,福壽園國際集團(01448.HK)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
2013年12月,福壽園國際集團(01448.HK)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

為全面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上海福壽園還通過常態化「六個一」管理,以「四德教育」為重點工作領域,開展上海市社會各界清明感恩紀念活動、「先賢與城市記憶」系列論壇、「百姓家史」系列叢書、「世界因生命而融合」全球紀念活動(中國區)、「笑口常開福壽圓滿 -- 歡樂進社區」等主題活動。上海福壽園還創建了國內首個紀念先烈、先賢群體的人文紀念館,成立人文紀念研究所等,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的學習教育。

2010年,上海福壽園首創國內首個紀念先烈、先賢群體的人文紀念館
2010年,上海福壽園首創國內首個紀念先烈、先賢群體的人文紀念館

 

上海福壽園
上海福壽園

福壽園國際集團首席品牌官伊華在參加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座談會後表示:「上海福壽園獲評全國文明單位,是二十餘年來企業砥礪前行的最好註腳,更再一次佐證了現代殯葬業在精神文明範疇的重大意義。它建立情感聯繫,傳承傳統文化;它推動生命教育,創造美好生活;它體現觀念層面上的價值,是一個家庭、社會乃至國家不忘初心、面向未來的根脈和源泉。」

全國文明單位是在精神文明建設中含金量最高、綜合性最強、影響力最大的單位名片,福壽園國際集團將以此次獲評作為集團創建文明工作的檢閱和鞭策,深入學習貫徹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及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座談會精神,不忘初心,切實履行企業責任、社會責任、行業責任、歷史責任和公眾責任,繼續以行業新文化推動行業改變,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關於福壽園國際集團

福壽園成立於1994年,是中國目前最大的殯葬服務提供商,中國殯葬服務業的領軍者和整合者。同時,它也是一個承載記憶與情感的生命場所,一個傳承傳統價值觀的文化企業,一個充滿責任感的社會公民。過往二十餘年,福壽園一直處於行業創新的前沿,致力於理念、產品、服務、文化、藝術、科技等方面的突破,引領了中國現代殯葬業的發展和變革。目前福壽園國際集團產業涵蓋公墓、殯儀、殯葬設備、生前契約、規劃設計、生命教育等領域,業務擴展至上海、河南、重慶、安徽、山東、遼寧、福建、浙江、江西、江蘇、廣西等十一個省區或直轄市的二十餘座城市。

集團於2013年12月19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掛牌上市,率先成為中國殯葬企業踏入資本市場的典範, 2016年12月,福壽園正式被納入深港通標的範圍。集團先後獲得「亞洲十大最具投資價值品牌」、《福布斯》發佈的「中國上市潛力企業百強」、「2015港股100強之新股最具增長動力獎」,「2016上市公司年度大獎」,第六屆中國公益節2016年度公益集體獎及年度公益創新獎、「2017中國上市企業創新品牌100強」等榮譽稱號。

 -
 -  
-

關於記者 美通社

美通社是全球最大的新聞發布機構,成立超過60年,總部在美國,全球新聞發布網絡點超過30萬,超過170個國家,新聞內容包括多範疇,如金融、房地產、政府機構、廣告、I.T/互聯網、教育、健康等

相關文章: